趣味英语起源论第250期:never-never land脱离现实
日期:2013-06-09 13:52

(单词翻译:单击)

世间万物的存在,必定有其存在的价值和意义,每一个事物的产生必定有其产生的根源,并非凭空而降。


never-never land脱离现实


《庄子·逍遥游》谈到一个“无何有之乡”。在那里,树木不会遭刀斧砍伐,人可以“逍遥乎寝卧其下”这和英国的Never-NeverLand(永不永不国)似乎同样美好,只是也同样虚无缥缈。

永不永不国是苏格兰作家巴里(James MatthewBarrie,1860-1973)创作的。在他的着名剧本Peter Pan(《彼得·潘》)里,永不永不国的儿童不会长大,也不会有烦恼,小飞侠彼得·潘就是这个国度最有名的国民了。

不过,这样的国度只可能存在于幻想之中,所以,人们现在就用Never-Never Land或never-never land来比喻梦幻般美好的世界。说人家活在永不永不国,等于说他脱离现实了。

例如:

He lived in anever-never land and could hardly be expected to understand the sufferings of the poor

他活在一个理想得脱离现实的世界里,是不可能明白穷人苦况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