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味英语起源论第35期:不为人知的Dutch
日期:2012-11-01 15:46

(单词翻译:单击)

世间万物的存在,必定有其存在的价值和意义,每一个事物的产生必定有其产生的根源,并非凭空而降。

跟Dutch有关的短语表达

学过世界历史的人想必都会知道 17世纪的英荷战争吧。当时的英国崛起,逐渐发展为后起的却又是强大的殖民主义国家。而摆脱西班牙统治的荷兰发展成为17世纪标准的资本主义国家,并获得海上马车夫的美誉。为争夺海上霸主的地位,英荷之间发起了三次大规模的战争。

在这种紧张的敌对状态下,两国的人们创造了许多侮辱对方的话,因为我们主要处在讲英语的文化环境中,留下的短语不可避免的都带有贬低荷兰人的色彩。

【跟Dutch有关的短语表达】

Dutch courage 酒后之勇,一时的虚勇

Dutch bargain 饮酒时达成的交易,常指不牢靠或不公平

Dutch headache 宿醉

Dutch concert 酒醉后的骚乱(似乎荷兰人都爱喝得醉惺惺的)

Dutch uncle 唠哩唠叨地训人的人

Dutch wife 用藤或竹制成的睡眠用具

double Dutch 莫名其妙的话

go Dutch 各人付自己的钱(原意为小气的,吝啬的;和英国人所提倡的绅士风度完全背道而行)

Dutch treat 各人自己付钱的聚餐或其它娱乐(似乎荷兰人请客都要客人付钱一般)

I'm a Dutchman if… 如果……我就不是人

Beat the Dutch 空前出众

in Dutch 失欢,得罪了自己的上司

The Dutch has taken Holland 少见多怪;老话,并不新奇

Dutch defense 撤退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beatv. 打败,战胜,打,敲打,跳动 n. 敲打,拍子,心跳
  • defensen. 防卫,防卫物,辩护 vt. 防守
  • concertn. 音乐会,一致,和谐 vt. 制定计划,通过协商达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