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20期:10個問題讓我找到人生的目的(10)
日期:2021-07-13 09:21

(单词翻译:单击)

You carry so much love in your heart, give some to yourself.

你的心裡有好多的愛,拨出一些給自己吧。


如果你也很想要交往外國男女朋友,昨天在我的微信公眾帳號IFLYCLUB發佈了一篇原創文章,一定要看,這篇文章的名字是《3個快速和老外交朋友的秘訣》,你也可以在公眾號回覆“外國人”得到這篇文章!7.5 我們的《跟Lily說英語去旅行》的訓練營也開始招生了,同樣,妳可以在公眾微信帳號IFLYCLUB上面可以回覆:訓練營,得到報名的入口。


另外我的和老外用英語交友聊聊天的直播課程也正在預售中,預計報名滿20人就會開課!目前已經有9個朋友報名了,感謝在微信上報名的Hitomi、Carmen、林子、Joey、劉翠、Lu,還有在FB上的Elie、玉珍、之瑜,已經先報名預售課,懇請大家多多支持!這樣我得以繼續用我的冒險經驗來服務你們,還有做更多公益的事情!


****

我的解藥 果真還是他

充滿眼淚的下午,我提起最後ㄧ絲絲可以與生活對抗的力氣,在失聯後的第十天,

傳了簡訊給他。

"I guess I still can't bear this alone. I am too lonely.

I know we aren't compatible. But I still need you to be

there for me a lot. Please don't see me as a substitute.

Crying...I've been too down for too long." (我猜我沒有辦法自己承受,我真的太寂寞了。我知道我們不合適。但是我仍然非常需要你支持我。請不要講我視為替代品。哭哭,我真的低潮太久了。)

我ㄧ邊打手機簡訊一邊哭泣,這是我內心最孤單的聲音...

他傳來,

"I've been missing you a lot this past week. There have

been so many times I wanted to call but I thought you can't

bear to hear my voice. I am here for you." (過去這個禮拜我真的很想你,有好多次我想打給你但是我想你應該不想聽到我的聲音。我在這裡支持你。)

此時我的線上廣播正好播放Gnarls Barkley的"Crazy",這首歌,

我ㄧ直記得有一天在他去美國之前,我在他的房間,當時房間很暗,

只有電腦螢幕亮著,他抱著我,介紹這首他最近喜歡的ㄧ首歌,而這次

卻是我第二次再聽到這首歌....

"我們很像電影的人物。" 我說。

"這就是我的生活。"他笑笑說。然後他用著他"尚未開發的嗓音"跟著音樂

接著唱"I think you are crazy~ Just like me.."

正在看著他簡訊的我,大笑...這已經是我這十天來第一次因為生活的巧合驚喜而笑...

正想傳簡訊告訴他這件事時,電話響起來...是他。

我按下了通話鍵,我們的對話變得很生疏,

"你好嗎?"他說,

"我還好。"我接著說。"我好寂寞"。

我告訴他剛剛在看他簡訊時,廣播剛好播放Crazy這首歌。

"好巧喔!"他用他很可愛的中文說。

我想這一切都很像是命中注定,命中注定你怎麼都甩不開這個人,分離了偏偏又還是會相聚,

我們在完全沒有對方的聯絡方式下巧合碰了四次,成為朋友後在路上老是碰到我們認識的人,

ㄧ連串的巧合讓我們感情更緊密,隨著感情的加深,伴隨的卻是不知所措的忌妒和痛苦,

當你體認到,只有跟這個人在一起時的自己最快樂時,你真的...只有手足無措。

"妳要不要出來?" 他問。

我說,"我不知道我八點跟別人吃晚餐。"

他說,"沒關係我可以去找妳。""我想讓妳開心點。"

"你不用讓我開心。" 你要讓你自己開心...我心裡這麼想。

"恩。但我想跟妳說話。"他說。

我們約在101見面,當我抬頭仰望101大樓,他出現了...

還好只是十天沒見面而已並沒讓我忘記他長得什麼樣,只是

他的嘴唇上方好像被刮鬍刀狠狠的刮上一刀,

"你怎麼了?" 這是我們見面的第一句話。

"我有故事要告訴妳。"他一如往常把我當做愛聽故事的小女孩跟我說他這瘋狂的一個星期。

這一個禮拜他都在君悅飯店,他們美國公司的人來台灣,

他負責接待,顯然這個禮拜他派對過多,而且酒也喝了太多,

對於他嘴巴上的傷,其實他也不知道怎麼來的。他所能記得的

最後ㄧ件事就是那天有人帶了一瓶伏特加到Party上。還有他

在計程車上寫電話給一個女生,可是他卻在紙上一直劃圈圈。(笑)。

醒來發現幸好還在自己家裡,只是嘔吐物滿地,搞得全身髒兮兮的。

還有,他喜歡的女生下決心要嫁給他的男朋友,還拍了婚紗照。

"你應該寫一本書才對,一定很多人會喜歡,你的生活。" 我開玩笑的說。

很高興聽到他跟同事之間的關係變熱絡了,很高興聽到他的生活這麼有趣熱鬧。

"妳呢?我相信妳也活得跟我一樣瘋狂。"他微笑的正等著我跟他說我的"故事"。

"我快無聊死了。"我說,"我的生活好無趣。"

真的。如果大家的生活集合起來,可能不會比他經歷的一半"有趣"。

他因為他的台灣女朋友來台灣,經過掙扎後,還是分手了。

之後他愛上這個令他癡迷的同班同學,他曾經認為他遇到完美的另一半,

像被拋在天堂那般的快樂,後來這個女生卻給他地獄般的痛苦;

他身邊圍繞著許多愛慕他的女生,很顯然的,他也很喜歡和這些女生"玩",

每天玩不完的大小PARTY。但是他的心,就是很單純很真心的喜歡那個

韓國女生。雖然我"曾經"打敗他心儀的對象,晉身為他的"女友"。但是呢!

他還是很喜歡她。我想這就是他摩羯座最固執的一面。><

我的生活雖然有夠無趣了,但是我這個人,實際上就是一個書蟲,

我只愛看電影跟逛書店,沒有什麼野心理想,只想作一個對生活上都感到

快樂滿足的人,夢想未來的生活可以環遊世界,開一家小書店,寫寫文章,

當別人的心靈導師。對於我這個腦子裡充滿白雪公主式的夢幻理想的人,

他對我來說就像是一本驚奇有趣的小說,有時又扮演白馬王子把我從無趣

寂寞的生活拯救出來。

說實在的,有時候我也真的很討厭他。舉他的缺點可能比說他優點還要輕鬆容易;

說他壞話比說他好話更花時間。他的固執自大自滿悲觀憤世嫉俗愛抱怨花心可以把

我弄哭心碎很多次。但是他卻可以有辦法讓我停止傷心哭泣。所以,如果當我的毒藥

解藥都是同一人,我就只有陷入。

"我決定要跟你媽講你的壞話。"他又惹我生氣,我說。怒。

"喔!她也會跟妳說我壞話,妳們可能要花六個月講。"他調皮的說。

"我的家人都討厭我,他們會說我很多壞話。" (其實這不是真的,據我所知,他家人很愛他。)

"才不會呢!你這麼'可愛'"

"我是'可憐沒人愛'!" (昏倒~那時他的中文已經這麼好)

我想,他永遠贏。

你沒辦法討厭他,

你只會越來越愛他;

他不是壞習慣,

因為你根本沒有方法把他戒除。

他不會對你太NICE,

他只會對你過度體貼;

他很常說謊,

你不會相信他;

他不會表現忌妒,

他會顯示他的在乎;

他不會愛妳,

因為妳要愛妳自己。

(寫於2006.6.13)


**What would you do with your life if money wasn’t an issue? 如果錢不是問題,你會用你的生命做什麼?


If money wasn’t an issue, I’d get on the road and travel! 如果錢不是問題,我就會上路去旅行。


節目接著休息幾天,7.7會再開始分享我在2019年環歐火車旅行沙發衝浪的故事!


我的微信公眾帳號:iflyclub(貴旅特),我的Line/IG/FB:@flywithlily

為台灣疫情祈福 X 聽Podcast學英語環遊世界,現在7.1前用你的IG帳號 Tag (@flywithlily)你在Apple Podcast 五星評價留言,就可以得到一張手寫台灣造型的明信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