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 in the face 不是“脸都蓝了”,意思你绝对猜不到!
日期:2021-06-02 16:04

(单词翻译:单击)

句子+翻译

She was blue in the face. 她脸色铁青。


讲解

blue 这个单词我们知道是”蓝色“的意思, face 表示”脸“, blue in the face可不要理解为”蓝色的脸“,这个表达的意思是说 Exhausted from anger, strain, or other great effort. 精疲力尽; 徒劳无功, 这个时候面色肯定”铁青“的,Blue in the face.


发音

我们在读这句话的时候,要注意 face 这个单词的发音, 是发双元音 /ei/ 的音, /ei/ ,我们在发这个音的时候,可以先发 /e/ 的音再把下巴抬起慢慢滑向 /ɪ/音,发音是音量从强到弱,/ei/ face.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