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英语口语 > 口语学习经验 > 正文
口语宝典:学会连贯地用英语表达
日期:2010-08-18 09:01

(单词翻译:单击)

用英文表达的过程中,初学者经常会发生突然卡住的状况,如果是一些意外的、突然开始的交谈,缺乏事先的心理准备,更是很难马上产生正确的反应。这时候,可能是你的英语听力突然跟不上了,可能你的英语口语突然卡住了,也可能是你就算用国语也不能马上想到回答。这不像是在口语培训机构参加外教口语课,事先没有办法做好准备,完全要依靠现场反应来回答,这时候可以选择下面的做法。

•先听清楚对方说的。要是你连别人说的是什么都还没听懂,这时候就别默默思考,这样反而会让别人开始等待你的答复,这个时候再开口请别人重新说一遍才会更加丢脸。所以最好能立刻请对方复述一遍,如果有实在听不懂的地方就请别人换一种角度解释一下。全明白了才能考虑怎样回答。

•谈谈自己的经验。在平时和朋友交谈时,大家通常会说些自己生活中经历过的事,要是你已经明白对方说的事情了,不妨先用眼神或肢体语言等方式告诉对方你了解了,再考虑一下自己是否有相似的经历,如果有的话,就可以与对方分享一下你的故事,其中会涉及到的单词和短语也可以参考刚才朋友说的内容,若是缺乏类似的经验可以分享,你也可以谈谈“要是是你遇到这样的状况的话”会如何如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