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北京林业大学MTI翻译硕士真题(回忆版)
日期:2014-01-14 01:49

(单词翻译:单击)

【2013北京林业大学MTI专业课真题回忆版】

【211翻译硕士英语】

1.词汇选择题(30’):比较难度适中,纯粹考察词汇的题不多,2题左右。如果你是英语专业的,那么不成问题。

2.阅读理解(40’)

其中两篇阅读理解是选择题,一篇内容是说市场经济体制、计划经济体制、自由市场。还是比较难看懂的。另一篇说的是西班牙、英国对美国的殖民统治,这一篇稍好理解一下。目测会挂在阅读上..T^T.

后两篇阅读理解题型是问答题,一篇内容是女性与男性在理工科方面的造诣。说的是,虽然实验证明,女性与男性在智力方面并无差距,但社会的观点与女孩自身的兴趣造成了从事理工科领域研究的男性要比女性多得多;另一篇说的是中国的创新精神。大致说了工业领域和教育领域的创新。这两篇问答题的难度总体要低于前两篇考选择题的。

3.作文(30’)人与自然关系类 Some people think that human activities have had some bad effects on the environment, while others hold the point that human activities have made the world more suitable to live on, what’s your opinion? 相信大家背过政治都能扯一点^^

【357 英语翻译基础】

1词汇互译(15*2’)E-C好多没见过,C-E还可以,具体记不太清了。

2段落翻译E-C第一篇是讲fossil fuel的,第二篇讲

C-E第一篇是说翻译的,第二篇是人文主义,翻译做的不好。

【448汉语写作与百科知识】

1.名词解释(25*2’)给三段文字,划出名词让解释。基本是中国历史文化类的。考了法家、六经、董仲舒、焚书坑儒、话本、三言二拍、唐传奇、清君侧、东林党、鹅湖之会等。

2.应用文(40’) 教室文明公约 450-500字

3.大作文(60’)体育素质教育。指出最近有高校取消了在校运会上的长跑项目,原因是许多学生体质下降,在运动中容易受到伤害。问你的观点,800字。

更多MTI真题,尽在可可英语。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suitableadj. 合适的,适宜的 adv. 合适地,恰当地
  • environmentn. 环境,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