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华中科技大学MTI翻译硕士真题(回忆版)
日期:2014-01-10 01:05

(单词翻译:单击)

翻译硕士英语

第一部分是改错,十分。一共四句话,每句话划出了ABCD四个单词或短语,然后选择一个之后,进行改错。难度对我来说挺高,语法不扎实。我前后两位英语专业的也表示难度不小。

第二部分是20个单选,10分或20分(不太确定)。难度不大。

第三部分是5篇阅读,30分或40分,每篇4个问题。文章较短,难度不大,但是选项设置的很有技巧,非常多的偷换概念,移花接木,偷换主语等障碍。

第四部分是一篇缩写,10分。给出的文章370个单词,要求缩写到100-150个单词。难度不大,只需删除举例的段落,添加一些词句即可。

第五部分是作文,30分。题目是did you agree or disagree some people say that "the computer has destroyed communication among friends and family".算是老生常谈的题目,比较好写。

英语翻译基础

第一部分 词语翻译(只写了能想起来的)CPI

AQ

CBD

NDRC

DHL

ASEAN

Oxfam

unitary government

intravenous drip

EU emission cap

咖啡烘培商

食品添加剂

弱势群体

千年发展目标

金砖五国

技术密集型产品

第二部 英译汉

是关于欧美天气的,难度不大。

汉译英分为两部分,一个20分的,难度大,讲的关于雕刻的,名词非常多,什么汉白玉,花岗岩等等。

第二个是40分,关于中国人为什么不喜欢笑,然后跟越南人相对比。难度较小。

百科

第一部分 名解

中华五岳

道教

元曲

四大名著

江南三大名楼

选举人票

参众两院

美国梦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京都议定书

巴厘路线图

科学发展观

三农问题

十二五规划

第二部分 应用文

选取一个你熟悉的产品或服务,写一封销售信。这个简单,我买的书上有原题。

第三部分 大作文

心的轨迹决定命运的轨迹。

更多MTI真题,尽在可可英语。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disagreev. 不一致,有分歧,不适应,不适宜
  • communicationn. 沟通,交流,通讯,传达,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