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上海大学MTI翻译硕士真题(回忆版)
日期:2014-01-09 13:17

(单词翻译:单击)

考研已经是四战了,作为一名女生,真的已经伤不起了。最后一次的机会还结果待定,把考试的回忆写下来给后人做准备吧。

上海大学算是MTI中等院校吧,211非985 但是城市的原因也比较热门。

本来是把考研当做一个跳板,现在想来我这到处不就的情况也难了,发个帖子攒点RP坚持下去吧。

政治不用说了,有人说不难有人说没考好,我只要过线就OK,对于政治盲的我也没办法哎。

上大翻译硕士英语的题中规中矩吧,词汇和语法基本没啥难的,但是也比较容易混淆,阅读4篇passage,1,2是选择,3,4是回答问题,理解了应该不难,作文是My view on globalization也算比较简单的作文吧,不过作文练的少,我写作语法错误很少就是用词太简单不出彩。

英语翻译基础,上大也沿袭了去年的做法,5个短语汉译英,一个小问题总共30分,两篇篇章翻译,一个汉译英60分,一个英译汉60分。短语翻译分别是 文化软实力,文化自觉,食品安全法,反不正当竞争法,还有个是面向现实,面向生活,面向什么的,好像前面不是面向,我现在脑子里全是面向,记忆无力了,等大家补充吧。篇章汉译英是热门话题十八大,关于人力资源服务业的问题,就是ZF类的翻译,英译汉是篇小故事,brown家庭对于christmas有个特别的传统,基本没有生词,就是篇章太长,写到手软。

百科知识没考名词解释,25道单选

1.公元前211秦王朝统一了文字。

2.清末汉语研究的作品《马氏文通》

3.诗经风雅颂中的颂是宗庙

4.第一步国别体史书《国语》

5《尝试集》胡适

6《文心雕龙》刘勰

7.《窦娥冤》关汉卿

8.窈窕淑女中窈窕应该是美丽的意思

9.“少妇今春意,良人昨夜情”汉语手法 选的对偶 估计不一定对

10.《资治通鉴》搜司马光

11.以诗歌为主的作家 艾青

12.“一团和气。两句歪诗····”梁实秋的作品

13.研究语言专著《尔雅》?

14.语言第三次迁徙宋末那个

15.《拇指铐》莫言 没怎么关注

16.汉语特点错误的一个:单音节?

17文字游戏那一个:敲诗等 不确定

18那个因翻译而出名的作家:傅雷?王佐良?

19严复的《天演论》

20离太阳最近的:水星

21曲径通幽处,禅房花木深作业常建

22民为贵,社稷次之,君为轻

23“兰气息,玉精神”宗璞

24大散文余秋雨的《文化苦旅》开启了大散文时期

25中国古典文学时间先秦至清朝。

应用文写作,“梦想乐园”大型儿童乐园开园仪式上作为董事长的演讲稿,450字

大作文,“诚信的价值”800字,也是比较中规中矩的作文吧。

更多MTI真题,尽在可可英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