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雅思听力考情趋势预测
日期:2017-04-17 15:35

(单词翻译:单击)

  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新东方网留学考试年终盘点系列节目,我是北京新东方学校老师王超伟,今天给大家分享的是整个2016年雅思听力的一些考试情况。
  今天主要从四个方面给大家说下,第一个方面:鸡精的考察。通过同学们的回忆,2016年的老题主要覆盖2009、2010、2011三年。根据历年规律,我们推测和判断,2017年整个考试范围中旧题还是以2009到2014这一段时间居多。
  目前看整个2017年的年初,还是以老题为主,新题平均每次考试可能会出一个。
  更多鸡精内容可关注我的博客:c h a o w e i w a n g 这里面有每一次考试的总结,把握规律,把握考试动态。
  考试场景section1里统计了五大场景:前五是旅游、租房、求职、娱乐和健身。整个2016年共考了51次考试,旅游考了12次,平均每个月会考1次。同学们在复习时重点掌握下旅游景点参观介绍。同理,在section2中旅游也考察最多占到一半以上,28次。文体活动考了10次,在复习过程中,应该是2017年同样会延续2016年高频话题趋势,场景每年基本变化不大,只是此消彼涨,这些话题相关内容复习即可。
  Section3中写论文、讨论课程、做展示三个话题是高频。同学们复习时多看相关话题文章。Section4规律性相对较弱,高频话题动物、环保、健康、科技、商业,考的最多。这部分可以像做课外阅读一样多看看,这样考试的时候同学们大概会有一些印象,而且看完之后有哪些答案词可以重点记忆。
  题型方面根据大家回忆可知,2016年section4基本上都是填空题,section1主流是填空题,个别有选择。这样看Section1、4不会通过题型难大家,section2、3题型变化居多,有时甚至出现三种题型。所以,2017年单月题型构成看,section1里应该有三次简单填空加一个选择。Section2选择+地图,或者选择+填空,或者选择+搭配。Section3选择+填空,或者选择+搭配。section4以句子填空题为主可能会有选择。
  题型分配看,每一次大概是填空题25个,选择题是15个。同学们在考前可关注自己考试之前的那场考试,看下题型做个基本判断。雅思出题会做一个平衡,举个例子,比方说2017年像1月份第一次考试,section1考的是简单填空,section2考的是选择+填空,那么下一次,1月第二次考试,可能会选择+地图,选择+搭配。题型方面它会做一个小调整。
  这样的话你在每一次考试的时候,题型知道,场景内容复习清楚,这样从形式到内容、到幸运指数你完全都掌握了,考试时候成绩一定会是理想状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