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6日雅思写作真题回忆解析及范文(新东方版)
日期:2014-04-29 23:15

(单词翻译:单击)

2014年4月26日雅思写作真题回忆

  2014年4月26日雅思写作真题回忆
  The charts below give the information about percentage of film release and ticket sale in 1996 and 2006.

  写作分析:
  本场考试选用了两张动态柱状图。涉及的时间点只有两个,类别四个,没有时态变化,电影类别名称虽然可能会出现生词,但也不影响写作,因此总体来说并不难。
  本题的段落规划也十分明晰,除去开头结尾段,主体段一张图写一段。值得注意的是主体段的首句都应当用仿照开头段的写法写“这张图介绍了XXX”。
  虽然题目简单,一张图写一段的思路也很容易得出,但还是有三点需要考生们注意:首先是指代问题,也就是数据的主语是什么。在这里出现上升和下降的都是某一类电影在所有电影中所占的比例,而非该类别本身。其次,虽然这道题并不是饼图,但涉及的数据都是百分比,因此要灵活使用在饼图中介绍的各种对于“占”的表达。最后就是时态问题,虽然很明显都是使用一般过去时,但写作过程中还是要注意,不能出错。
  写作思路

  Task 1
  20140426:In most countries, with the widespread of the use of Internet, people have more freedom to choose to work and study at home instead of travelling to work or college. Do advantages outweigh disadvantages?
  题目翻译:在大多数国家,随着因特网的广泛使用,人们可以选择在家里学习和工作而非需要去公司和学校。这样的做法有点多过缺点吗?
  考题分析:
  本次大作文的考题采用的提问方式是“agree”题型的典型变形,即提问不出现“agree”字眼,但仍询问考生的立场。一般来说考生应当选择一方的观点(advantage多还是disadvantage多)。当然理论上也可以认为advantage和disadvantage旗鼓相当不分上下,但篇幅把握和观点陈述上都要小心,不建议功力不足的考生这样写。但要点在于,advantage和disadvantage都要写到,而非单边讨论。
  文章的主体段落结构就可以按照双方观点分配:advantage写一段,disadvantage写一段。确定好自己的立场后,根据3:7的比例展开,三分写自己不同意的观点如何也有合理性,七分写自己支持的观点为什么合理。如,如果认为advantage确实多过disadvantage,就花三分写有一些disadvantage,七分写有更多的advantage。注意每段都要有清晰的主题句。
  文章的论点方面,考生应当充分调动生活积累,考虑远程学习和办公的优缺点。优点方面,远程办公学习省时省力,能够让办公者和学习者有适合自己的时间安排,也为公司学校省下租赁场地的成本。缺点方面,最容易想到的就是缺乏监督和指导的情况下,人们未必会尽力地工作或学习,效果会变差。另外,工作学习也是人们重要的社交平台,采取远程手段的人们会缺乏与同事同学的沟通,造成社交困难。
  内容参考

  词汇参考
  节约通勤时间: save the time of commuting between home and school or workplace
  个性化的时间安排: personalised schedules
  适应不同的需求: accommodate various needs
  缺乏监督: lack of supervision
  缺乏指导: lack of guidance
  社交平台: a platform where people get social/a platform where people meet each other and make friends
  社交孤立: social isolation
  带来了很多的便利: bring much convenience
  难以克服的缺点: shortcomings that cannot be easily overcome

2014年4月26日雅思写作真题解析及范文

  Task 1 分析
  柱图:两张图、两个时间点(1996,2006)。第一张图-total percentage of films released (drama, comedy, fantasy and romance),第二张图-total percentage of ticket sales (drama, comedy, fantasy and romance)
  考情分析和预测:
  今年bar第5次考到,超过4次的line。这再次印证了bar出题的多样性,从而成为出题的第一选择,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pie仍然只考了一次。5月份,大家需要多准备table和pie, 此外进入5月份地图题和流程图出题几率上升,至少需要各练习一篇。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socialadj. 社会的,社交的 n. 社交聚会
  • releasen. 释放,让渡,发行 vt. 释放,让与,准予发表,发
  • supervisionn. 监督,管理
  • widespreadadj. 分布(或散布)广的,普遍的
  • platformn. 平台,站台,月台,讲台,(政党的)政纲
  • overcomevt. 战胜,克服,(感情等)压倒,使受不了 vi. 获
  • advantagen. 优势,有利条件 vt. 有利于
  • disadvantagen. 不利,不利条件,损害,损失
  • conveniencen. 适宜,便利,便利设施,方便的时间,舒适
  • fantasyn. 幻想 v. 幻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