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5日雅思写作考试回忆解析及范文(新东方版)
日期:2014-02-19 00:06

(单词翻译:单击)

2014年2月15日雅思写作考试回忆

  Task 1

  如果烤鸭认真准备过剑桥雅思系列,就会发现此题与剑7task2中的“chicken+beef+lamb+fish”很相似:
  (c7t2t1)The graph below shows the consumption of fish and some different kinds of meat in a European country between 1979 and 2004.

  写作分析:
  该曲线图的时间范围为1990~2015,所以时态是考察的一大点。观察此图中的四个国家不难发现,country A和country D的趋势很相似,而country B在保持上升的趋势,country C则呈现先猛烈下降再剧烈上升的趋势。了解趋势之后,烤鸭也需要对各个国家的曲线进行纵向的对比,以突出不同国家的河水质量的不同。尤其需要注意的是,在描述1990~2010的变化中,时态都为一般过去时;但在描述2010~2015之间的变化时需要注意到一般将来时的时态。
  写作思路:
  Introduction: 时态(现在)
  该线图主要描述了四个不同国家在1995至2015年期间河水质量的变化。(改写题目请注意同义词替换和句式的改变)
  Body paragraph 1:时态(过去+将来)
  分别介绍四个国家在1990的河水质量数据,突出country A 享有最高的河水质量(98%)反之country D的河水质量最低(83%),以及country C 和country B的数据相同(95%)。Country A 和Country B 在前十年(1990~2000)的河水质量呈现出相似的上升趋势;然而在后十年(2000~2010)两个国家的河水质量下降,却在2010年预计将会出现回升。但值得一提的是尽管这两个国家趋势相似,但country A的河水质量在整个时间段一直高于country B 。
  Body paragraph 2: 时态(过去+将来)
  尽管country B 和country C 在起点的时候有着相同的数据,但是country B的河水质量在这整个25年的过程中呈现缓慢上升趋势并将一直增长,在2015年达到最高值(100%)。然而,country C 在1990~2000 剧烈下降以至于达到最低谷(81%),随后便出现了猛烈的上升,其河水质量远远低于country B。
  Conclusion:
  四个国家在这25年中的河水质量都见证了巨大的变化,其中country B在过去这些年一直上升并预计将一直增长而其他三个国家的河水质量都有不同程度的上升与下降。

  Task 2
  Some people think success in life is based on hard work and determination, but others think there are more important factors like money and appearance. Discuss both views and give your own opinion.
  题目翻译:有些人认为生活的成功靠努力的工作和决心,而另外一些人认为金钱和长相更加重要。讨论双方观点并给出自己的观点。
  考题分析:
  此题属于Discussion的题目,烤鸭可以采取5;5的写作模式,对题目中的成功靠“努力工作+决心”和“金钱+长相”进行双面分析,然后表明自己的立场。
  文章的结构很简单,除去开头结尾段,文章正文可以分为两段分别讨论“努力工作+决心”和“金钱+长相”。本题所要讨论的是成功到底靠什么,毫无疑问“努力工作+决心”对于成功的十分重要,尽管金钱和外貌能起到部分作用,但过分依赖这两个因素便会与成功无缘。因此,在文章中间段中,可以着重讨论一下“努力工作+决心”为什么对于成功为什么那么重要,并客观阐述“金钱+长相”对于某些企业在特殊时期以及某些人的特殊工作也起着重要的作用但是绝不可以过度强调和依赖,否则将会导致不良后果。
  写作思路:
  Introduction:
  成功的定义有很多种,每个人也有着不同的成功标准。因为每个人对成功有着不同认识,所以对于成功靠“努力工作+决心”还是“金钱+长相”有着不一的观点。本文将对这些观点进行讨论并认为成功主要来源于工作的努力和毅力,尽管金钱和外貌在某些特殊场合也能起到重要的作用但绝不可以过度的依赖。
  Body paragraph1:
  决心和努力是决定成功的重要条件。首先,坚定不移的决心是设定目标和行动的动力(a powerful impetus of setting up goals and action),是成功的奠基石(cornerstone)。古今中外有很多名人(celebrity)都是靠强大的决心而获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居里夫人(Madame Curie)在其丈夫去世之后下定决心接任了她丈夫生前未完成的工作,最终发现了镭(discover radium),促进了科技的发展和人类的进步,取得了伟大的成就。然而,光有决心还不够,努力也是很重要的(without hard work,however,determination is in vain)。天才是百分之一的灵感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Genius is one percent inspiration and ninety-nine percent perspiration),此句话的作者爱迪生(Thomas Edison)正是在无数次试验后才得到制造灯泡的最佳材料(obtain the best material for bulbs after the countless trial and error)。
  Body paragraph 2:
  金钱和外貌在某些场合对于某些人而言也是成功的关键因素(crucial factor)。首先,对于一些尚未起步或者正在成长中的企业,筹款和投资(funds and investment能为进军市场(crack to the market)的项目打下雄厚的基础(lay solid foundation)。同时,企业也需要资金来引进智能化的设备以及优化资源(introduce intellectualized equipment and optimize resource)。只有有了资金的支持(the support of finance),企业才能提高发展的速度并带来成功(speed up the development of companies and achieve success)。其次,对于工作在聚光灯下的特殊工作人群而言(for those who work under the sport light),如平面模特(still model),外貌对于获得个人的成功而言也是不能轻易忽视的(appearance cannot be easily neglected if these people desire to success)。然而,对于金钱和外貌的过于依赖将会丧失努力的动力,仍以失败告终(lose the incentive for hard work and determination, ending up being fruitless)。
  Conclusion:
  尽管金钱和外貌能让某一部分人起步更加容易(despite that powerful background of money as well as attractive look can help a certain number of person to success),但过分的依赖而无视决心和努力是不可能会成功的。所以,成功在很大程度取决于一个人的决心有多坚定,所做的工作有多努力(success depends on how firmly people hold on to their determination and how many efforts they put into their work)。

2014年2月15日雅思写作考试解析及范文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conclusionn. 结论
  • trialadj. 尝试性的; 审讯的 n. 尝试,努力,试验,试
  • foundationn. 基础,根据,建立 n. 粉底霜,基金会
  • attractiveadj. 有吸引力的,引起注意的
  • optimizevt. 乐观对待,使 ... 完善
  • geniusn. 天才,天赋
  • certainadj. 确定的,必然的,特定的 pron. 某几个,某
  • appearancen. 外表,外貌,出现,出场,露面
  • inspirationn. 灵感,吸入,鼓舞人心(的东西)
  • celebrityn. 名人,名誉,社会名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