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写作头脑风暴:新闻节目中的灾难场景
日期:2013-06-26 13:47

(单词翻译:单击)

作文题目

IELTS 93

Today, it is common that TV news programmes show the images of disasters and violence to the public. Discuss the reasons and the effects on the individual and the society.

题目翻译

今天,我们经常在电视新闻节目中看到灾难和暴力的场景。论述这种现象出现的原因和它对个人和社会的影响。

题目分析

这道题目实际上讨论的是这种灾难和暴力的场景为什么经常出现在电视新闻节目中,以及这种场景频繁出现对个人和社会的影响。

头脑风暴

1. 你是否在电视上看到过关于灾难或是暴力的新闻呢?如果有,是关于什么事件的?

用户回答参考:

●我在电视上看到过关于汶川大地震的报道,那是2008年5月12日发生在汶川的一场毁灭性极大的地震,造成了许多人丧生的惨剧。

●经常看到。灾难的话比如911,汶川地震,日本地震等。暴力新闻比如最近连续发生的美国大学校园枪击案。

2. 你觉得这种新闻为什么会常常出现?

用户回答参考:

●我觉得一是因为少部分人的猎奇心理太重,总是关注于一些特殊事件,媒体也为了迎合这种心理,为了炒作和增加曝光率,而一味加重灾难和暴力新闻的报道力度和强度。从客观上来说,也是因为现在的传媒力量十分强大,媒体可以最大限度地挖掘各种新闻。这使得人们看到越来越多的报道,相应地灾难和暴力的新闻也就多了。

●这类事件的发生一般会产生比较负面的社会影响,同时也会造成比较严重的人员损伤及财产损失。

●灾难新闻是因为确实有灾难发生了。暴力新闻一般是因为一个社会的文化价值开始出现问题。

3. 你觉得这种新闻对个人和社会有何影响?

用户回答参考:

●负面新闻传播会对社会造成严重影响和后果。负面新闻信息所释放的事物存在方式和运动状态是消极的,对它的传播延展了负面作用的空间。它会造成人精神松懈、意志涣散。负面新闻信息会败坏情绪,瓦解人的心理防线,甚至使受众精神崩溃。媒体频繁传播负面新闻信息,长此以往,人们对现实社会逐渐产生怀疑,失去信任感,逐渐改变人的观念,甚至道德发生倾斜。一些暴力犯罪、色情隐私等负面新闻的传播,有意无意地起到教唆、煽动人心的不良欲望或情绪,甚至付诸行动,产生对社会的消极影响。

●会引起个人某些思想层面上的反思,也有可能引起个人心理上的恐惧和担忧;

让社会关注该类灾难或暴力事件的防御措施,也有可能引起社会一定程度的不稳定。

4. 这种新闻有没有它的积极意义,如果有,是什么?

用户回答参考:

●它能引起人们对自然、社会、人生等方面的“反思”:通过对消极的、污浊的现象的揭露,给人以警醒告诫,抑制不良活动的扩张蔓延;还能够起到放松情绪、缓解矛盾、协调环境的作用。

●有,引发个人的深思,通过灾难或是暴力事件的发生,学习和掌握在灾难或是暴力事件发生时的防御和救护措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