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雅思 > 雅思动态 > 正文
为什么雅思高分学员被勒令退学?
日期:2012-04-27 16:52

(单词翻译:单击)

  据英国许多高等院校对国际学生的学术水准统计报告显示:拥有雅思6.5或者以上的中国留学生有相当数量未能真正达到课程要求而被学校勒令退学。厦门新东方雅思名师张铭泉认为,如果不真正提高自己的英语水平,在面对英国紧张而繁重的学习时会非常吃力,所学知识是非常有限的,而且完全达不到学校的要求。

  雅思7分被认定为英语能力不足

  王同学之前是厦门一中的高二重点班学生,他希望在高中毕业后能够顺利到英国留学,在高二暑假的时候挑选了一个以“考试高分”为培训目标的雅思培训机构进行培训。经过一年的培训,王同学在雅思考试中取得了7分,这样的一个成绩让他非常满意,并且成功申请到了英国曼彻斯特城市大学录取通知。但是,在一年的英国学习之后,他收到的却是学校发出的退学通知单,学校给出的理由是“该生英语能力不足,未能达到日常交流以及课程学习要求”。为什么雅思7分的同学会被国外学校认定为英语能力不足?为什么雅思取得7分的学生会被学校勒令退学?

这是值得广大雅思考生深思的问题。

  留学中途被劝退的学生不在少数

  2009年杜克大学共招收了14位中国大陆本科学生,在2010开学第一天的课堂里,只有八位如期出现在了课堂上,其余六位学生因为考试不及格,或学习无法达到学校要求,被学校劝退。2010年英国爱丁堡大学劝退3名中国大陆留学生,原因是没有按时交作业、作业没有通过以及考试挂科项目过多。2010年威尔士大学共勒令退学5名中国学生,原因主要是论文抄袭、不及格科目过多等。世界名校劝退中国学生的案例已比比皆是,可见提升留学生的综合能力已经迫在眉睫。

  避免高分低能 提升英语真实力

  高分低能,国内学生面临的问题同样出现在了留学生身上。关于留学生“高分低能”的探讨主要围绕着雅思应试考试成绩与真正的国外学习展开。中国学生有着惊人的记忆能力,可以记忆上千上万个单词、整段甚至整章的文字内容,疯狂的做题、背诵机经,让他们在应试考试中往往能够取得比较好的成绩。但是国外真正的语言学习就不一样了,全英文教学的环境,上课听不懂怎么办?和同学无法交流怎么办?考试时看不懂题目怎么办?写论文时无法满足导师的要求怎么办?所以,留学前期的英语准备必须脚踏实地,提高自己的英语水平,在文化储备和心理调整上做好准备,而不是埋头去考一个“敲门砖”作用的高分。

  新东方留学专家指出,赴国外念书,绝不是依靠分数就万事大吉的。厦门新东方雅思国际学习中心一直致力于为学员的长远学习考虑,注重培养学员英语真实力,而不是仅仅局限于高分。国外教育考察的是学生的综合素质,需要学生充分发挥自己的动手能力、创造力、分析力等各种能力。在出国英语准备的过程中应以提高英语实力、扎实听说读写方面的能力,为留学生活扫平语言障碍,避免为考试而学习的情况出现。

  (版权声明:新东方网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和作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