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雅思 > 雅思动态 > 正文
2010年雅思(IELTS)考试难度会加大
日期:2009-12-21 17:02

(单词翻译:单击)

  走出国门,体验国外独特的文化模式、教育理念,学习外国先进的生产技术、管理方式是很多人的梦想。正是这一梦想引发中国留学热潮。雅思,作为一项重要的出国语言凭证,为许多打算出国留学的学生所关注。2009年雅思考试基本结束,2010年雅思考试将如何应对?如何选择雅思培训机构,才能迅速提高雅思成绩,顺利出国留学?记者专访了环球雅思学校华南区总校张红磊校长。

  记者:雅思考生越来越多,广州雅思培训行业目前的状况如何?

  答:广州的雅思培训经历了一个发展过程。几年前,广州培训机构只有屈指可数几家,这几年随着雅思考试的发展,和市场的需求,越来越多的机构开始涉及雅思培训,在市场竞争日渐激烈的同时,广州的雅思培训机构在教学质量和服务上都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考生的成绩有了大幅度提高。

  记者:培训机构五花八门,学生如何才能选择一个好的培训机构?

  答:准备雅思考试,选择培训机构很关键。一个合适的培训机构将会大大提高你的学习效率,也为你节省更多时间和精力。鉴别一个培训机构的优劣,首先要看它的品牌。培训品牌的影响力是选择培训机构的重要参考因素之一。我们知道,要创建一个知名品牌需要很多的时间和很大的资金投入。这种机构往往在全国各地都有大量的培训分校,也有大批学员的成功的经验。大品牌的培训机构往往有更长远的质量目标,可信度比较高;
  其次要看老师。经验丰富,训练有素的优秀教师团队以及配套的教学质量管理团队是机构教学质量的重要保证;
  第三要看教材。合适的雅思培训教材的研发需要有高水平的专家团队,以及国内外知名大学、企业等帮助,成本投入也很高。教材质量在很大程度上体现了培训机构的实力;
  第四要看环境。培训机构的教学硬件设施、教学场所的环境等,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其整体实力和教学质量。以上这些都是学生选择培训机构时的参考因素。

  记者:您认为金融风暴对出国留学有什么影响?

  答:金融风暴使人民币升值,令一些留学目的地国家的货币相对缩水,减轻了留学学生的家庭经济负担。此外,在金融危机的影响下,不少留学目的地国家对留学生所带来的经济效益格外重视,当地政府对中国留学生的政策宽松了,教育机构对留学生的门槛放低了。最近美国总统奥巴马在访华期间就明确指出:在未来几年内,美国政府将扩大对华学生交流的规模,以增进两国新生代的相互了解。美国驻华大使洪博培也声明:中美两国的学生将得到更多的机会去对方国家留学,他还进一步说:“现在,美国已经有约7-8万名中国留学生,然而,未来一段时间这个数字还会增长。”同时,我们看到西方社会日趋老龄化,对教育领域的直接影响就是生源减少了。在当前形势下,西方的教育机构希望有更多的外国生源来弥补这一缺陷。所以,这次世界性的金融风暴在某种程度上为中国学生留学来了便利。

  记者:2009年雅思考试基本结束了,2010年雅思开始备考。您能否为我们总结一下2009年雅思考试情况,预测2010年的雅思考试难度?

  答:2009年考试人数已经超过了26万人,比去年有大幅增长。而2010年的考试人数将在2009年的基础上再创新高。2010年雅思考试共安排了48个考试日期,比去年多安排了2个考试日期。全国设35个考点。今年下半年开设的呼和浩特、南昌、石家庄以及上海的新考点已经投入使用。明年的雅思考试题目难度将有所增加。所以,学生很有必要进行考前培训,才可以从容应考了。

  专家观点

  雅思要得高分须提前备考
  早备考,才能有效果
  随着出国留学人数的增长,每年“烤鸭”的人数也在快速增长,预计2009年将有超过30万人参加雅思考试。随着考试人数的增长,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雅思产品经理吕女士说:中国是一个考试大国,但很多考生对于雅思考试有急功近利的想法,想在短时间内把雅思考试的成绩提高2-3分,其实这是很难的,因为从专业的角度来讲,一个人通过强化语言培训,至少要三个月才能提高0.5分。
  学雅思,要与人对话
  “我觉得雅思考试真的不是目的而是手段,通过这个考试的话,可以让他将来能够适应国外的学习和工作,我们说一个合格的雅思考生一上飞机就应该可以和旁边的人用英文对话。”环球雅思李老师说,“雅思考试非常注重沟通,死记硬背可能会考到一个好分,但是到了一定程度就很难提高了。”
  积经验,不要成“海待”
  有专家表示,对于国际化人才来说,语言只是一个基础,留学生要有一个国际化的视野,能把国外先进的理念、方法和工具移植过来。环球雅思宋校长指出,有些一直在海外读书而缺乏实际经验的留学生,回国后很可能“海归”变“海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