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河北高考文理科状元:于潇(676分) 孟令航(703分)
日期:2014-06-02 12:00

(单词翻译:单击)

  衡水中学高三422班学生于潇以总分676分,获2013年河北高考文科状元。

  衡水中学455班的孟令航以703分,获2013年河北高考理科状元。

  今年高考,于潇的各科成绩是语文133分,数学141分,英语142分,文科综合260分,以总分676分的好成绩夺得了河北省文科状元的桂冠。

  孟令航出生在书香门第,他的父母都是教师。对于儿子考了状元,父亲孟志辉认为,儿子高考取得好成绩,得益于良好的学习习惯。

  孟志辉介绍说,家长一定要注意培养孩子的学习兴趣,只有孩子真正喜欢学习,才不会感到枯燥乏味。此外,家长不应把分数看的太重。“孟令航也有考得不好的时候,我总是帮他分析试卷,看哪里掌握得不够好。我从不注意试卷上的分数,更在意他掌握了多少知识。”

  虽然成绩优异,但孟令航却不是个“书呆子”。业余时间,他喜欢打乒乓球、下象棋、听音乐,而读书是他放松自己的最佳方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