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安徽高考文科状元:赵昕玥689分并列
日期:2015-09-08 14:11

(单词翻译:单击)

  2015年安徽高考文科最高分689分;一人。2015年安徽高考理科最高分708分,两人。

  其中,“文科状元”来自蚌埠二中,叫赵昕玥 。

  专访安徽文科状元赵昕玥:制定学习计划让生活有规律

  6月24日,2015年安徽高考文科最高分揭晓,来自蚌埠二中的赵昕玥以总分689分摘得文科状元。

  赵昕玥告诉记者,在得知自己的高考分数后非常吃惊,她告诉记者,考试后她自己预估分数在660分左右,“按照预估分数,原计划报复旦大学,想都没想过能拿到文科最高分。”

2015年安徽高考文科状元赵昕玥689分.png

  分数公布后,北大、清华等名校都联系了赵昕玥,希望她能够报名。不过,赵昕玥并没有考虑好,“我还没来得及跟爸妈和老师商量,我想听听他们的意见。”赵昕玥表示,考试前,她只确定了专业,并没有确定大学,她个人比较倾向于经济、金融、国际贸易专业。

  “她平时的成绩一直保持在全年级前一、二名,能摘得全省文科最高分,我特别为她高兴。”在赵昕玥的班主任刘老师眼中,她是个踏实、认真、有灵性的孩子,“她学习起来很轻松,能自己掌握学习节奏。”刘老师说。

  在赵昕玥自己看来,优异的成绩与有规律的生活习惯和周密的学习计划密不可分。赵昕玥告诉记者,她平时会给自己制定详细的学习计划,并且严格执行。

  “有了计划,学习起来也更有效率,我通常完成计划后,还能剩下一些时间让自己休息。”她认为,学习不能一味地死读书,也需要劳逸结合。在课余时间,她经常看一些自己感兴趣的历史类、人物传记类的书籍,听一些舒缓的歌曲,“在兴趣中同样丰富了知识,练习英语。”赵昕玥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