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英语六级 > 六级考试经验 > 正文
六级听力六十天高分突破:第三阶段 长对话阶段
日期:2012-11-28 11:21

(单词翻译:单击)

第三阶段 题型之长对话阶段 历时10天 第18天~第27天
  第18天
  长对话总括
  长对话是改革之后才出现的题目,也就是说在2006年以前,四六级的听力考试是根本没有长对话的。这类题目取自短对话的形式,把篇幅向短文靠近,成为很多考生头痛的题型。长对话的解题是有规律可循的,在我的合作书本《大学六级考试一本通》的听力部分中,明确指出了咱们长对话是可以拿分的,而且是很可能拿满分的。
  目的:熟悉长对话2006年改革之后出现的题型。
  题目:2006年12月24号长对话两篇。
  时间:约一小时。
  第19天
  长对话重点场景词汇复习
  长对话也需要场景基础的依托,所以比如采访中涉及过的环保场景、面试中主要出现的职场场景、购物等长对话中出现的商业等方面的词汇,都是需要的。
  今天并没有题目给大家,请大家回顾一下我们之前为短对话解题准备过的场景词。
  同时,连着学了两个多礼拜,应该也已经累了,今天稍事放松,推荐大家看一个电影:心灵捕手。励志、感人、让你充满斗志。
  第20天~21天
  长对话之演播室采访
  演播室采访是六级长对话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出现的次数之多令人发指。这两天我们的任务就是熟悉演播室采访的特色:比如一开始上来都会介绍嘉宾而最后都是简单寒暄结束对话等。
  这两天的任务是相同的,每天两篇长对话。
  目的:练习长对话之演播室采访
  题目:第20天——2010年6月第二篇长对话和09年12月第二篇长对话
  第21天——2008年12月第二篇长对话和2007年12月第一篇长对话
  时间:每天一小时
  第22天
  长对话之闲谈之一般话题
  目的:练习长对话之闲谈的一般话题
  题目:2008年6月第二篇长对话和2007年12月第二篇长对话
  时间:一小时左右。
  第23天
  长对话之闲谈之专业话题
  有些闲谈的话题属于专业范畴,比如过去聊过的时事新闻飞机失事等。又比如刚过去的考试中的长对话。
  题目:2008年6月第一篇长对话和2011年12月第一篇长对话,复习2006年12月24日第二篇长对话
  时间:一小时左右。
  第24天
  长对话之面试
  面试的长对话需要复习之前说过的职场和工作的场景,在面试中会有一些专业词汇,比如简历resume。
  题目:06年6月24日第一篇四级长对话(注意,只有这篇是四级哦)和09年12月第一篇六级长对话
  时间:一小时左右。
  第25天
  长对话之购物等
  目的:了解购物等长对话
  题目:07年6月第二篇长对话和2011年12月第二篇长对话
  时间:一小时左右。
  第26天~第27天
  长对话总体练习
  目的:长对话总体练习
  题目:剩余没做过的长对话可任选,每天两篇。
  时间:一小时左右。
  第三阶段的学习结束了!咱们继续加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