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英语六级 > 六级考试经验 > 正文
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冲刺备考策略
日期:2012-11-21 11:30

(单词翻译:单击)

离2012年12月的四六级考试就只有一个月的时间了,意味着四六级的备考已经进入了冲刺阶段。在这个时候考生的各方面实力虽然已经在大方向上了定了型,但是我们知道对于四六级考试来说,是分分必争的,因为有可能就因为这一两分的差距,就有一个通过与不通过的迥异结果。因为身边能考到五十七八分的同学也不再少数。那么如何在最后这一个月争取做到应该得到的分数一定得到呢?这是有一定的技巧和准备策略的。
  听力
  听力在这个时候一定不能放松。在坚持泛听和精听的同时找一些模拟试题的听力来练习。这样才能处于一种时刻准备着的状态,以便更好地应试。
  单词
  这个时候考生应该是按照计划已经背过一整本单词书了,这个时候是复习单词的时候了,那么最好的方法就是现在拿起单词书,检验自己背过的单词是否都还记得。按照顺序依次检验,查漏补缺,把单词再过一遍。这样可以帮助你在考场上见到单词有种更亲切的感觉,即使在考场上发现不认识的单词,可有可能激发潜意识,猜到该单词的正确意思。
  阅读
  大家一定不要因为觉得阅读是长期的过程而在最后的冲刺阶段放弃了继续阅读。有的时候阅读也是靠一种感觉,所以在你按计划读了那么多文章,做了那么多准备之后,依旧要在最后的这一个月保持阅读的习惯,这样可以有助于你在考场上更加顺畅的阅读,也可以帮助提高阅读速度。在保持阅读的同时,平时积累的做阅读题的技巧也要复习一下,便于在考场上灵活应对各类题型。
  写作
  最后的一个月,首先要准备热点话题,建议大家每天写一篇热点话题的作文,在规定时间内严格按照考场环境写作。再者就是可以背一些比较好的热点话题的范文,积累经典句型。
  最后预祝大家在即将到来的2012年12月的四、六级考试中取得好成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