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英语六级 > 英语六级口试 > 正文
2011年6月英语六级考试完形填空答案及解析
日期:2011-07-01 10:58

(单词翻译:单击)

Part V Cloze
  答案
  62 employers
  63 but
  64 devote
  65competitive
  66 academic
  67 necessarily
  68 outside
  69 demanding
  70 potential
  71 relevant
  72 up
  73 voluntary
  74 and
  75 Exceptional
  76 perform
  77 formally
  78 For instance
  79 demonstrated
  80 scheme
  81 peers

  解析
  这是一篇关于大学生课外实践的社论,原文刊登在英国的《卫报》上:
  这里再次验证了平时阅读外刊的重要性,沪江部落小组里就有一些外刊的学习贴,大家平时可以参考一下:如《BBC新闻听写》《AP一分钟时事精华》《今日TOPIC》《六级出题来源揭秘》
  文章第一句,同样没有挖空,旨在帮助学生快速进入语境。
  文章主旨句:课外实践是大学生专业课程的重要补充。
  62. 需要通篇理解才能给出答案。
  63. 上一句的关键词是usually, 讲述的是“通常的情况”,与“现在的情况”形成对比。因此63选but。
  64. 这里需要一个和to搭配的动词,表达“投入”之意,因此只有devote符合。
  65. 全文都在讲述学生找工作,这里的“人才市场”竞争激烈,才符合题意,因此competitive符合。
  66. 本句里有个alongside,相当于beside,这里指课外实践以外的方面,当然就是academic
  67. 这里需要一个副词修饰动词appreciate,根据but前后的逻辑,我们应该选择necessarily,表示“必然;必定”: Big men aren't necessarily strong men. 高大的人不一定强壮.
  68. 根据全文的大意,这里的appreciate要接“课外实践”作宾语。
  69. 根据下文的描述,我们可以知道“现在的雇主要比原先苛刻很多”,所以这里需要填上demanding
  70. 根据本段最后一句,Now后面的描述,我们知道,原先并不是这样,原先只注重应聘者的潜力,其实“saw it as part of their job to extract the value of an applicant' s skills”也是一个佐证。
  71. 这里需要一个和to 搭配的形容词,根据倒数第二段的最后一句,我们很好判断出答案选择relevant。
  72. 本空考察动词短语,sign up for 表示“登记报名”,这里是符合题意的。
  73. 根据文章第一句,这里很好判断,应该是voluntary,表示义工。
  74. 这里是几个动作的顺承,应该用and。
  75.B) Exceptional 这里需要形容词修饰efforts。exceptional,特别的,卓越的。2008年北京奥运会闭幕式上,奥委会主席罗格就用了exceptional这个词来形容这场盛世。什么样的成绩可以得奖呢?当然是优秀的成绩。occasional,偶然的;informative,内容充实的;relative,相关的。
  76.A) perform 这里句子缺少谓语动词。perform,表现。学生、员工的“表现”,通常用perform/performance这个词。circulate,循环;convey,传达;formulate,制定、用公式表示。在运动场上表现优秀的学生可以获得体育相关的奖项。
  77.C) formally 这里需要副词修饰动词organised。可以从Goodman后面举的例子上来判断,学生的经验不需要非要正式。roughly,粗略地;randomly,随机地;fortunately,幸运的。注意句子中的否定成分。
  78.A) For instance 下面开始举例,故选择此项。In contrast,相反;In essence,本质上;Of course,当然。
  79.A) demonstrated 词义辨析题。这里需要动词,与skills联系。demonstrate,展示;operate,操作;determine,决定;involve,卷入、包括。学生通过实践经验,展现自己的谈判技巧。
  80.C) scheme 词义辨析。device,设备;section,部分;scheme,计划;distraction,分心。这里指的是Bristol PLuS这项奖励计划。
  81.D) peers 词义辨析。attendant,出席者;member,会员;agent,经纪人;peer,同龄人。
  本次六级完型填空考察了4处名词,3处连词,3处动词,6处形容词,2处介词,2处副词。只有少数几处能通过微观层面的语法搭配判定选项,其他大部分都需要通篇理解,因此有一定难度。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performancen. 表演,表现; 履行,实行 n. 性能,本事
  • attendantadj. 伴随的 n. 服务员,侍从,伴随物,出席者
  • potentialadj. 可能的,潜在的 n. 潜力,潜能 n. 电位,
  • schemen. 方案,计划,阴谋 v. 计画,设计,体系,结构,图
  • circulatevi. 流通,循环,传播 vt. 使流通
  • exceptionaladj. 例外的,异常的,特别的,杰出的
  • demonstratevt. 示范,演示,证明 vi. 示威
  • randomlyadv. 任意地,随便地,胡乱地
  • demandingadj. 要求多的,吃力的
  • operatev. 操作,运转,经营,动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