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英语六级 > 英语六级口试 > 正文
2011年四六级考试分项指导:将完型进行到底
日期:2011-05-06 10:00

(单词翻译:单击)

临近2011年春季四六级考试,文都教育的徐可风老师针对大多数考生对完形填空的重点疑问,和大家分析,应该如何复习备考完型填空。

疑问一:对于完形填空,我基本上是放弃的,我根本就不知道完型到底怎么复习,完型填空到底考什么?
考试大纲明确提到“完型填空部分的目的是测试学生综合运用语言的能力”,也即理解篇章和使用词汇和语法的能力。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采用的完型填空题是:“在一篇题材熟悉、难度适中的短文(约200-250词)内留有20个空白,每个空白为一题,每题有四个选择项,要求考生在全面理解内容的基础上选择一个最佳答案,使短文的意识和结构恢复完整”,要求考生在15分钟内填完这20个空。所以完型考的就是考生的“理解篇章和使用词汇和语法的能力”。

疑问二:完型在解题前有必要通读全文吗?但感觉挺费时间的。如果我直接解题可以吗?
四六级考试中的完形填空不仅测试应试者在词汇和句子水平上运用语言的能力,还测试应试者在语篇上综合运用语言结构的能力。完形填空中所填的词是与文章的上下文紧密联系的。因此,要做好完形填空,必须要在通读全文。

疑问三:在考场上,我应该如何做完形填空呢?也就是解题的步骤是什么?
根据完型填空测试的特点和目的,我建议可以这样安排解题步骤。
第一步:考生可以通读原文,了解文章大意
第二步:考生在通读全文后,应以句子为单位,细读文章、初选答案
第三步:初选答案后,考生可以回头补缺、再次检查答案

最后,文都徐可风老师建议大家,在做题时,如果有某道难题一时做不出来,应立刻跳过此题,继续往下做,不要在某一题上花费大量的时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