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英语六级 > 六级资讯 > 正文
应届生实习找工忙 四六级"裸考风"弥漫高校
日期:2010-06-11 17:59

(单词翻译:单击)

目前正值高校大学生即将毕业离校阶段,距离2010年全国英语四六级考试时间还有十多天,笔者走访广东几所高校发现,对于最后一次参加国家英语等级考试的机会,众多的应届毕业生都在为实习或找工作忙碌而没有时间复习参加四六级考试,采取了“赤膊上阵”的方式进入考场。四六级“裸考”风弥漫广东各高校校园。

  “裸考”一词的说法源于学生高考时不能获得额外加分,仅凭考试成绩考取高等学校。此外还有引申另一种意思流行于高校校园,指的是一些学生不做任何复习准备或者很少做准备就参加考试的现象。这种现象被称为“裸考”或“比基尼考”。

  参加了两次大学英语六级都没能如愿通过的广东金融学院许同学对大学生涯的最后一次机会已经不抱希望了。面临这毕业离校,有些同窗已经“栖”上“枝头”而自己还在“天空打转”。大四第二学期开始他就忙着找工作的事,无心顾及其他。“现在六级证书和毕业证没有挂钩,没有六级证书一样毕业,但还没有找到工作将是一大苦恼。”许同学告诉笔者,当时报名也是对自己的一种心理安慰,想再搏一搏。但随着毕业时间的临近以及找工作的压力和紧迫感逐渐增大,考试也只能“晾一边”了。

  “对于今年的四级考试我准备抱着试一试的心理走进考场的,这三个月来都在忙于投简历找单位,即是为实习也是为以后打基础,为了找到一份合适的工作花去了我大半的时间,根本没时间去复习。”嘉应学院叶同学告诉笔者,“裸着进入考场也是没办法中的办法,因为实在没时间,只在晚上抽空看了一下单词,没怎么复习。能否通过就顺其自然了。”

  “从去年年底到公司实习,工作一直忙得不可开交,晚上还经常要加班,对于自己报了六级考试的事情都块忘记了,上个星期公司内部竞升通知,相关条款要求英语六级,才想到自己报了名,便提前向公司请了3天的假期。”已经在潮州某陶瓷公司做外贸销售的黄同学已经提前半个月向公司请假,准备赶回学校参加英语六级考试。谈到考试通过的把握有多大,黄同学坦言,“这次考试是完全没有任何准备,所以考试也是听天由命。过了当然最好,公司不会因为硬性的条条款款去束缚一个好员工的发展。”

  广东嘉应学院的杨老师表示,目前的就业形势仍然较为严峻,学生实习找工较忙没时间复习可以理解,在他们看来,找一份工作要比多一个等级证书重要得多。但四六级证书作为实习应聘的“敲门砖”还是需要引起学生的重视。虽然许多企业单位看重的是学生的能力而不是“一张纸”,但既然决定参加考试,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还是鼓励学生抓紧复习备考,以良好的状态进入考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