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英语六级 > 六级资讯 > 正文
12月英语四六级落下帷幕 考生称能适应多题多卷
日期:2012-12-24 14:30

(单词翻译:单击)

一个考场分6至8套试卷,除听力外多数试有区别,但难度差不多
  12月22日,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开始。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四六级考试首次采用“多题多卷”模式。当日,记者采访获知,当日的四六级考试,同一考场内,提供的试卷在6至8套,均由国家统一命题。虽然试卷不同,但难易程度相当。考生表示,除了听力试题是一样的外,其他多数试题有区别,但难度都能接受。
  高校
  多套试题可防社会作弊
  记者从辽宁省招办了解到,本次考试全国将统一采用“多题多卷”的新模式,即同一考场使用多套试卷,每套试卷题目难度相同,但卷面格式不统一。在四六级考试之前,省招考办还特意召开了全省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考务会议,对监考教师、考生等相关人员进行“多题多卷”的考务培训。
  省招办表示,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近年来利用通讯技术手段进行考试作弊的现象时有发生,形势严峻,本次考试起,采用“多题多卷”,即在同一考场内使用多套试卷,试卷类型通过试题册背面的条形码粘贴条区分。“多题多卷”的使用,将使通讯手段的考试作弊行为得到极大的抑制,这是教育部考试中心防范和打击目前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中利用现代通信技术手段为主的作弊行为的一项重要举措。
  “多题多卷”会增加高校的考务难度吗?对此,沈阳晚报记者采访了几所高校,其均表示难度没有明显增加,监考监督工作也很顺利。
  考生
  难度差不多没有什么不适
  四级考试结束后,记者采访了几名参加考试的大学生。“没什么特别感觉,考后我和几名同学互相打听了一下,发现试卷有相同的地方,但区别的地方也挺多。”沈阳师范大学大三学生田景说,题目和平时自己练习的试题差不太多,并不觉得难。
  东大几名大二的学生告诉记者:“听说我们考场一共有8套不同的试卷,大家考后一对,觉得试题难度差不多,听力的题应该是一样的。考试的形式上,和高考有些相似,需要填一个条形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