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英语六级 > 六级资讯 > 正文
“疯狂英语”创始人主张取消英语四六级
日期:2009-05-04 17:41

(单词翻译:单击)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朱玲 大学生记者田立平 通讯员黄明华)“不向孩子惰性妥协的母亲是伟大的。”“我主张取消英语四六级考试。当然,那样可能会倒掉大批英语培训企业,倒掉就倒掉,我可以去教‘疯狂汉语’。”


……


昨日,“疯狂英语”创始人李阳来汉讲学,并到湖北日报传媒集团参观考察,其言语不改“疯狂本色”。


拟招募数千名大学生亲自培训


在激起无数成人开口说英语的热情之后,李阳为3岁至12岁儿童打造了“疯狂宝贝少儿英语”。李阳表示,少儿英语的关键是让孩子从小学会标准发音和国际化的思维方式,“只要有语言环境,其实孩子们也能运用四六级单词。”


李阳透露,他将在全国范围内招募和亲自培训数千名大学生,让他们走进“疯狂宝贝少儿英语”班,担任少儿英语教师,“通过这种方式也可促进一部分大学生就业。”


“我主张取消英语四六级考试”


尽管靠学英语教英语,“疯狂李阳”才有了今天的影响力,但李阳认为中国人花在学英语上的时间太多,不如多花点时间诵读汉语经典,“会阅读的民族才会学习,才有竞争力。”


“我曾写过一篇博文《让四六级见鬼去吧》,主张取消英语四六级考试,并建议高考科目也取消英语,因为学语言的目的是交流,而不是考试。考试浪费了太多时间。”李阳说,“当然,这样可能会死掉大批英语培训企业,包括我的。不要紧,我可以去教‘疯狂汉语’。”


昨天,李阳还到武汉市黄陂一中与3600多名中学生交流,他花了大部分时间来启发中学生懂得体谅父母、全力以赴学习和树立自信,最后才带领全场师生一起喊英语。


李阳坦陈:“一场演讲改变不了什么,语言学习只有靠不断重复,天才就是重复次数最多的人。”


“疯狂”了20年依然激情四射


从1989年自创疯狂英语学习方法到现在,举办了五六千场大型演讲,一天工作15个小时,李阳已经为英语“疯狂”了20年。一到演讲现场,他依然激情四射。


讲到如何保持激情,李阳的语气很平静:“激情只是一个决定。每当消极的时候,你试着用意志来改变自己,久而久之就变积极了。我常说一句话,一切皆可训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