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英语四级 > 考试经验 > 正文
2014年12月大学英语四级冲刺备考:真题放在第一位
日期:2014-11-10 16:56

(单词翻译:单击)

  12月份是高考和四六级的季节,对于经历过激烈的高考竞争的大学本科生而言,四六级考试就是一场战胜自己的考验。四级备考该从何入手,该如何复习呢?其实,复习的方法千千万万,复习的要点也一时难以穷尽。但有一点是不能忽略的,那就是真题的钻研和利用。
  很多考生认为历年真题已经考过,因此不再有价值了。其实,这种想法是错误的,暂不说早有“温故而知新”的古训,历年真题是无数位专家经过反复斟酌、反复验证才呈现在考生面前的,它的严谨性、难易度、准确性以及实用性,任何模拟题都无法比拟。因此,反复研究真题并探究其规律是我们找到四级突破口、“知其所以然”的必经之路。
  所以,四级备考,一个很重要的任务就是做真题,要深刻透彻地研究真题,把握考试命题规律和解题技巧。做真题的过程中,首先要注意继续巩固英语基础,掌握真题中出现的每一个单词、词组和疑难句;其次要注意提高阅读效率,要能够把握阅读文章的基本架构、文章核心信息的标志和经常出现的位置,从而能迅速把握文章中心和作者态度,找到解题的主线;还要掌握正确的解题思路,认真分析真题中的每一道题目、每一个选项,分析命题者的命题思路,从而掌握正确的解题思路。通过研读真题,达到对四级真题的特点有更系统深入的研究和把握。
  总之,四六级是水平考试,2006年开始采用的新题型以及2014年的题型大变身显示了它正逐渐向考查应试者真实英语水平的方向发展。如今,新题型的命题趋势已基本进入稳定阶段,所以,考生若能认真做每一道四级真题题目,并在做完后仔细核对答案,完全理解,在做完多套真题之后,就会对四级知识点、考查方式和复习重点等在整体上有一个把握,可以搞清楚自己的英语处在一个什么水平上,对自己的优势和弱点有一个整体的评估,尤其是2014年6月份的真题在临考前一定要认真看两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