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英语四级 > 考试经验 > 正文
英语学习 补补更健康
日期:2012-07-31 11:44

(单词翻译:单击)

假期已经到来,英语学习,同学们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全局的把握。

第一,补状态。学习如果不在状态,费再多的时间、精力都是徒劳。因此,假期开始,应该在娱乐之余,主动留出一些时间用来学习英语。要能做到自觉、主动的学习并且持之以恒。另外,好的学习状态表现为专注程度。“投入学习的绝对时间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投入学习的专注时间。”

第二,补知识。同学们应该利用假期时间好好梳理和反思一下自己的英语学习情况,分析自己的强项和弱项。人最大的敌人往往是自己,只有做到了解自己,才能真正地战胜自己。找来自己做过的试题,分析自己的弱项究竟在哪里,而在这个暑期正式弥补自己短板的好机会。
  
第三,补能力。英语考试不仅考的是英语知识,而且还考英语能力。同学们要在这个假期思考自己的听力能力,阅读理解能力,以及写作能力,思考自己是否真正具备了这些能力。如有不足,重点加强。可以结合专项训练方面的书,来加强训练。当然词汇知识也是必不可少的。


第四,补方法。当状态和决心都具备了,方法也非常重要。同学们一定要在假期找到一个最适合自己的英语学习方法。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例如,听力理解,你可以每天坚持上网站上听广播,CNN,VOA等都是很好的练习听力的材料。阅读理解,你可以多读,多做题。还可以到英文网站上去阅读,尽量扩大自己的阅读面,培养阅读兴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