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英语四级 > 考试经验 > 正文
2013年12月英语四六级改革分析及备考策略
日期:2013-11-28 11:52

(单词翻译:单击)

一、听力的改革
听力的听写部分取消了句子题,全部改成了单词或词组填空。以前基本上没有词组的填空,只有单个单词的填空。我们知道句子题只需要写出“main points”,不需要写出“exact words”,难度并不高,只要你大概尽量写,都可以得到大约一半的分数,句子一个14.2分,一半是7.1分,很可观。现在都要求写出单词或词组,而且是“exact words”,我们常常把单词拼写错误,更有可能把词组中的介词听不出来,所以很容易丢分。
听力部分的改革,加大了考试难度。对于那些词汇很好很精确的同学来说,听写改革后或许也不太难。这部分我也在文都强化班听力课上给大家详细讲解过了。
听力对策:做2010年以来的七套真题。做三遍。第一遍研究为何做错为何做对,尤其是为何做对,找到做题的感觉以及做错的错觉。第二遍研究听力原材料,分析出题思路总结做题技巧。第三遍摘抄并总结听力原材料中的句型和词组,好好整理。平时多听听力,不要听太多太杂乱,要精听。
二、快速阅读的取消以及信息匹配题的出现。
快速阅读本身是一个送分题,该题型的取消对大家很不利。信息匹配题是考研英语新题型之一,难度很大。该题型要求考生从备选项中选出相应的段子填到文章空白处。
信息匹配题对策:建议大家研究一下06年以来的考研新题型中的信息匹配题。这个题对篇章逻辑理解的要求很高。
三、翻译的改革
以前的句子翻译题被段落翻译题取代。句子翻译题相对比较难,因为空白处被空格前后所限制,考生很容易犯语法搭配错误。段落翻译使考生有更大的发挥空间,可以用自己的话翻译。但是段落翻译导致翻译的量大大增加,从数量上提高了难度。
翻译对策:请大家讲最近6年的四六级翻译的全部句子题目整理出来,总结全部考点,基本上可以涵盖接下来段落翻译题的考查知识点。针对这个特点文都教育今年准备两套翻译课件从不同角度为学员加强技巧训练。
总结:四六级改革后,听力选择题难度略微有所下降,但阅读理解的选项设置难度加大了,总体来说,四六级改革后更难了,要求大家更加务实更加勤奋地去准备这门考试。改革后的四六级对词汇量的要求更高,尤其是对词汇的用法,对词组的掌握,有更高的要求。四六级是我国政府强化全民英文的必要途径,过去的一百多年我们清朝政府不重视西方文化和技术的引进,而日本明治维新开始全面学习西方,因而我们落后,小日本王八蛋竟然犹如一只虱子欺负我们这头狮子。当今中国成为国际舞台的佼佼者,对西方文化的吸收对西方语言的重视和普及将是任何一个国家尤其是中国的重中之重。英语是世界的普通话,其重要性不言自明。
说小一点,一个正规的大学生没有四六级证书,在社会上完全说不通。别人将会用异样的眼神大量一个四级都没有过的人。你的计算机会计从业可以慢慢考,因为这些东西可以靠机械时间累积,但英语是一门语言一门文化,要求大家长期积累,望大家好好重视,大一大二尽快考过,否则到了大三大四,英语已经荒废,反不如高中水平,那是很难过了。英语关系到考研考博关系到同学们的未来,必须高度重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