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英语四级 > 考试经验 > 正文
2012年12月四级考试听力赛后总结
日期:2012-12-28 12:01

(单词翻译:单击)

  一,短对话
  短对话一向有两大题型,答案出自某一个人口中是第一种"男或女"题型,第一个人说出主题,第二个人给出肯否定判断是第二种"主题-判断"题型。早些年以第二种为主,近几年多考第一种,今年似乎又有回归到第二种的趋势,除了14题,其他基本都是"主题-判断"型。只要抓住第一个人讲的名词(通常在第一句),和第二个人的第一句,答案就出来了。其他内容关注太多,反而容易被错误选项误导,造成失分。这也是给大家练习的基本题型和强调的解题思路。估计今后几次考试,会以5-6题"主题-判断",加2-3题"男或女"题型的比例搭配出现。出题人的目的很明显,让题目变得简单。因为"男或女"题型,讲话人的变化会更多,信息量会更大。
  二,长对话
  这次延续一贯的按顺序出题原则,让同学们可以边听边选答案,而不用等听到问题再选,这为提高答对率帮助很大。
  另外听到什么选什么的技巧再次发挥巨大作用。除了20题,其他题目可以说是手到擒来。第20题所谓的难题,需要大家对reminder敏感,而the problem这种很初级的reminder,可是我给大家的reminder总结中the结构的第一个啊!
  难题的数量从一般的两题降为一题。出题人很想大家过关啊。代考生们先谢谢啦!
  三,段子
  段子题这次简直是reminder敏感者的天堂。可谓一招鲜,吃遍天了。语言难度延续近几年的test-taker friendly趋势,第一篇是超市小弟的心声,第二篇是讲话的风格,第三篇是儿童教育新观念。考的都是大家很好理解的日常话题,没有前几年那些火山啊,可能有水的星球啊等偏难的话题。十题错2题很正常。
  四,复合听写
  单词部分估计就一个abruptly(突然的)大家不会写,其他都很简单,references更是课堂上写过,也反复说明过热词了。不过要一如既往的注意动词的形式,否则会写也没分。这点也是反复强调过的。
  句子听写部分还是考并列结构,和"判断+事情"句式,几乎没难词,那2.5分以上应该没困难。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remindern. 提醒物,提示
  • abruptlyadv. 突然地,莽撞地,陡峭地,不连贯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