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英语四级 > 四级资讯 > 正文
英语四六级多题多卷:防了作弊丢了公平?
日期:2012-12-12 15:51

(单词翻译:单击)

 全国大学生四、六级考试将进行改革,拟实行“多题多卷”,在同一考场使用多套试卷。记者已从广东教育部门证实这一消息,新措施的出台主要在于防止屡禁不止的作弊行为。不过也有学生担心,试卷不同题目不同,会不会造成另一种不公平?
  新模式:
  同一考场使用多套试卷
  2012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简称“CET”)将于12月22日进行。最近,网上开始流传对学生的提醒,今年的四、六级考试将采用新的考试模式:多题多卷,即在同一考场内使用多套试卷,这不同于以往采用同一套试题,仅通过变化题目顺序实现多卷的方式。
  江苏省、辽宁省和江西省也相继发布通知,证实今年将运用“多题多卷”的形式。昨日,广东教育考试网也证实上述消息。从本次考试起,全国范围内CET试卷将实行“多题多卷”制,即在同一考场内使用多套试卷。
  有专家介绍,高科技已被运用到四、六级考试作弊,团伙性作弊和作弊经纪人的出现加剧了考试舞弊行为的社会危害性。此外,作弊者雇用“枪手”作弊已成为趋势,甚至已有形成“产业链”及商业化运作模式的迹象。
  学生担忧:
  试题难度是否一致?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关同学表示:“这是一个防止作弊的好办法。”同时他也有疑问,如果同一场考试,有几套不同的试卷,那么各套试卷间的难易程度能不能保证在同一水平上,“不然的话,就很难兼顾考生成绩公平性的问题了。”此外,他还谈到,如果是为了防止作弊,将考题顺序变换一下就足够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