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英语四级 > 四级资讯 > 正文
你还在为大学英语四级考试发愁吗?
日期:2012-11-02 10:41

(单词翻译:单击)

有一位大学生经过一番努力终于在四六级改革的第一年考了425分,顺利的通过了四级考试。由于自感对外语不感兴趣,他就没有再考六级了。 过了三年,他毕业离开了学校,就雄心壮志的拿着他的毕业证和四级成绩单想在社会上大干一番。
  他来到了人才市场,希望能找到一份好工作。于是他开始寻找目标了。他发现很多企业都打出英语要过四级的要求。他心中可是一阵庆幸。
  “幸好自己考过了四级,不然就难找工罗。” 他自信地坐到一个用人单位的摊位前准备应聘。用人单位问了一点情况之后就开始问他了
  “你过四级了没有?”
  “过了,刚好425分”
  “晕,425分也算过了吗!!据我所知四级的分数线是426啊。”
  这下可让这位同学大吃一惊了
  “俺明明是过了,四六级委员会也真是了得,才几年时间就学会了乾坤大挪移,把俺过了的成绩变成没过。可是俺真是过了啊,怎么和人解释呢?前两年的确有个分数线是426。”
  唉,无奈!!!
  他不敢再留就赶紧让开了位置溜了。
  他看完了全场的摊位,发觉没有几个是不要求四级的。他非常失望,正想离开职场的时候,又觉得可惜。“既然给了钱进来了没理由就这样走了的啊。”
  “拼了!!”他在门口的一个摊位坐下来了。用人单位又开始问他了
  “你过四级了吗?”这位同学犹豫了一下,接着说
  “不知道啊,俺考了425分,不知道过不过。”
  “当然过了,我记得分数线就是425嘛。你明天去这个地址复试吧。”
  这可是喜出望外啊。
  第二天这位同学专们向其他同学借了西装,打办得像个白领了才肯出门。
  志高气扬的走进了那间公司。
  公司人事部的人就开始问他了
  “你有四级证吗?”
  “没有,但我有四级成绩单。”
  “什么成绩单啊?没听过,滚,浪费时间。下一位。”
  这位同学呆了,他只好垂头丧气的准备离开,出门的时候撞到了一个白领。白领见他这个样子这问他“你怎么了?是来面试的吗?”
  “是啊,我没有四级证,他们让我滚。可我有成绩单,你看。”
  “是啊,这有什么问题。我是人事部主管,你明天来上班吧。”
  真是天无绝人之路啊。
  第二天他这提着个包穿着西装就去了。
  一进大门就撞到了经理了。经理就问他
  “你是新来了吗?英语怎么样?来帮我看看文件。”
  “我英语还可以,四级有425分。”
  “等等,425分?晕,俺的儿子前几天刚查了分,也是425都没有及格呢。你这水平怎会进来的??”
  “但是经理,在我那个时候分数线是425啊。”
  “什么你那时候,我那时候。我不知道你们有几条分数线。俺收到的是最新消息,没过就是没过。给我滚!!!”
  就这样这位同学就又一次被赶了出来。
  他看着自己的四级成绩单,无语 ………
  沙沙的他把成绩单撕成了粉碎。
  ——献给正在分数线边缘打滚的同学
  同时献给四六级改委会
  后语:
  425分对于很多同学可能是一个梦寐以求的分数。但是,当你拿到这个分数你就能确保自己可以通过四级了吗?四级改革后使客观的合格线主观化。当分数线降低的时候,可以让很多同学由地狱升上天堂;当分数线提高的时候也可以让很多同学从天堂掉到地狱。四六级改革没有使四级和学位真正脱沟,反而让社会的人搞不明白现在的四级是什么一个玩也。甚至连考生自己也迷茫了。 “我这分能及格吗?”
  四级改革使原来简单的60分合格制变得复杂起来,是对简单问题的复杂化,这是四六级的悲哀。
  而四六级年年都会有大范围的漏题和作弊的情况。四六级改委会怎不往这方面想想,如何做到考试公平。反而在60和425这大作文章,有何意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