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英语四级 > 四级资讯 > 正文
英语四六级开考在即 作弊传单竟遍布校园
日期:2009-12-18 10:32

(单词翻译:单击)

(重庆晨网记者罗小光17日21:00报道)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将在12月20日开考。17日,国家教育部向全体考生发出通知:严禁以任何方式作弊,一经查实,重则追究刑事责任。但是,记者近日在我市一大学里发现,各种印制精美的提供考试作弊设备和考试答案的宣传单遍布校园。

作弊传单印制精美 答案团购还可优惠

记者在西南大学育才学院发现,这些红色的精美的传单用铜版纸印刷,上面印有“答案订购流程”、“注意事项”、“联系方式”、“设备简介”和“服务模式”等内容,介绍了整套作弊流程的相关事项。

记者佯装是一名在校学生想订购六级考试的答案,按照传单上的号码询问有关费用。一名男子回答,“一人,答案费用400元,设备押金600元,租金200元。”“你要是和同学‘团购’的话,我们肯定会在价格上优惠你们的。”对方还向记者强调了作弊设备的可靠性和答案的真实性,并向记者承诺,要是有诚意的话可以面谈。

传单遍布校园角落 贿赂楼管方便作弊

记者调查后发现,其实早在半个月前,各种应付英语四六级考试的作弊传单便开始进入校园,堂而皇之地被贴在学校内的电线杆上、宣传栏、厕所里,甚至散布在教室里。对此,学校内没有任何人禁止,大家竟都习以为常。

正读大三的程丽(化名)告诉记者,“经常看见一些已工作模样的人在晚上贴作弊传单,除此外竟然还有校内的同学也在帮着贴。”

大学里一位不愿透露姓名楼管员悄悄告诉记者,每年英语四六级考试封闭考场后的当天晚上12点以后,都有人来找到他,并试图给他“好处费”,每次300-400元不等。这些人是想进入考场,“我当然知道他们想做什么了,就是先熟悉考场,安装那些防电子狗的设备,以方便考试的同学作弊嘛。” “但是,我从来不会让这些人得逞,做人做事要讲良心和道德。” 王师傅说。

贩卖作弊设备和答案形成“产业链”

17日,记者联系到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老教授,他表示,这种现象其实是很畸形的,是英语四六级考试的催生的产物。英语四六级考试的盛行必然会给作弊交易提供存在的空间,也会让一些人铤而走险,干起贩卖作弊设备和答案的行当,而这种“高风险”的行业最终会转化成高额的费用,转嫁给那些企图购买作弊设备和答案的学生,形成一个产业链。


大学生流行买“背心” 只为过英语四六级

20日,全国各高校将举行英语四、六级考试。考前,备考学生中悄悄流行一句话:“你买‘背心’了吗?”

17日晚上,一位在大学期间曾穿过“背心”的同学,向记者讲述了他买“背心”的故事。

吴标(化名)是我市某重点大学理科学生,去年大学毕业。在校期间,吴标的学习成绩较好,但英语一直很差。如果英语过不了四级,他将面临着不能顺利毕业。于是,在去年英语四级考试即将到来的时候,吴标按照学校电杆上贴的小广告找到了一名“助考”,要求帮忙过英语四级。对方开价800元,经过一番讨价还价后,双方最后以500元成交。

考前第三天,对方打来电话,让吴标领取了一件“背心”。对方说:“‘背心’的缝隙里有根电线,考试的时候我们将通过一个黄豆大小的无线电接收器与你联系。考试时,你先把‘黄豆’塞进耳朵,然后装模象样地答题,不要让人怀疑你。在交考卷最后半小时的时候,我们会通过‘黄豆’给你正确答案。”

英语四级考试当天,吴标按要求穿上了“背心”。在大部份同学交考卷,监考老师忙于收考卷而放松了监考之时,吴标耳里的“黄豆”响了:“现在先看第一大题,第一道小题填A、第二道小题填C。”半个小时里,吴标一直按照“黄豆”的指示做题,很快“填”完全部答案。

不出预料,这次吴标的英语四级过了,他顺利毕业。

毕业时,吴标将背心转卖给了需用者,卖价300元。

如今,吴标已经毕业一年多,成为了一名白领。“但是,一想到自己曾经作弊,心里就十分不快。做一个诚实的人,应该是现代人最起码的道德品质。”吴标对记者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