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英语四级考试听力备考笔记(6)
日期:2011-12-02 09:24

(单词翻译:单击)

生病场景:1、医生难找2、病情如何3、有病耽误课

注:1. breakfast 的构词法:break 打破 + fast 禁食 = breakfast 早餐

brunch 早午餐

2. fruit juice 果汁。orange juice 橘子汁。lemonade 柠檬汁。

3. be used to doing sth. 习惯于。 选项中一般有 be accustomed to do sth. 或 adapt 替换。

used to do 过去常常。选项中一般有 was always 或 not now 表现在不做。

听力时注意doing和do的区别来区分两种题型。

4. allergy 敏感症。 be allergic to (生理上的过敏)对什么过敏;不喜欢

sensitive (心理上的过敏)敏感的

I have sth. allergy. 我对……过敏。

总体原则:1、短对话:听到什么不选什么。考的是替换关系。2、段子题:听到什么选什么。

注:1. much adv. 修饰adj. & v.

very adv. 修饰adv. & adj. 如:Thank you very much. 和 very good

2. would have traveling 省略结构,省略了seen即would have (seen) traveling

注:1. operator 接线员

2. 修理fix, repair, mend(真实修理;抽象表达弥补)

修理场景:

常修理家电:电视 television,冰箱 fridge,烤箱 oven

打招呼:

非正式:Hi! What's going on? What's new? What happens? What's up? = Was up

正式:How do you do?

道别:非正式:See you (later/ again/ then/ tomorrow) 正式:Goodbye for now.

注:填表格表达方式 fill in/ fill out/ fill up

Nationality(国籍): Chinese(中国人) Mandarin(普通话)

打工场景:

1、找到工作高兴(考题不多)。2、失去工作伤心。3、拒绝工作令人奇怪。(-ing表客观;-ed表主观)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allergicadj. 过敏的,反感的
  • adaptvt. 使适应,改编 vi. 适应,适合
  • sensitiveadj. 敏感的,灵敏的,易受伤害的,感光的,善解人意的
  • allergyn. 过敏症,反感,厌恶
  • accustomedadj. 习惯了的,通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