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大学英语四级完形填空训练:第8期
日期:2009-12-11 10:36

(单词翻译:单击)

练习

Wise buying is a positive way in which you can make your money go further. The 61 you go about purchasing an article or a service can actually 62 your money or can add 63 the cost.
  Take the 64 example of a hairdryer. If you are buying a hairdryer, you might 65 that you are making the 66 buy if you choose one 67 look you like and which is also the cheapest 68 price. But when you get it home you may find that it 69 twice as long as a more expensive 70 to dry your hair. The cost of the electricity plus the cost of your time could well 71 your hairdryer the most expensive one of all.
  So what principles should you 72 when you go out shopping?
  If you 73 your home, your car or any valuable 74 in excellent condition, you’ll be saving money in the long 75.
  Before you buy a new 76, talk to someone who owns one. If you can, use it or borrow it to check if it suits your particular 77.
  Before you buy an expensive 78, or a service, do check the price and 79 is on offer. If possible, choose 80 three items or three estimates.
  61.A. formB. fashionC. wayD. method
  62.A. saveB. preserveC. raiseD. retain
  63.A. upB. toC. inD. on
  64.A. easyB. singleC. simpleD. similar
  65.A. convinceB. acceptC. examineD. think
  66.A. properB. bestC. reasonableD. most
  67.A. itsB. whichC. whoseD. what
  68.A. forB. withC. inD. on
  69.A. spendsB. takesC. lastsD. consumes
  70.A. modeB. copyC. sampleD. model
  71.A. causeB. makeC. leaveD. prove
  72.A. adoptB. layC. stickD. adapt
  73.A. reserveB. decorateC. storeD. keep
  74.A. productsB. possessionC. materialD. ownership
  75.A. runB. intervalC. periodD. time
  76.A. applianceB. equipmentC. utilityD. facility
  77.A. functionB. purposeC. goalD. task
  78.A. componentB. elementC. itemD. particle
  79.A. whatB. whichC. thatD. this
  80.A. ofB. inC. byD. from

答案与解析

  【答案】:
  61.C62.A63.B64.C65.D
  66.B67.C68.C69.B70.D
  71.B72.A73.D74.B75.A
  76.A77.B78.C79.A80.D
  【答案解析】:
  61.C本篇讲述了明智的购物方式可以让钱发挥更大的作用。此题前一句提到了一种正确的消费方式,这一空必须对前文进行呼应,因此,也选择C way。
  62.A不同的购买方式既可以让你省钱,也可以让你增加开销。save(节省、节约),preserve(保留),raise(提高、增加),retain(保留、保持),从四个选项的词义来看,“省钱”用save money来表达。故选A。
  63.B参照上题,62题和63题之间是用or连接的,所以63题应该填“省钱”的相反意义。此处,“增加花销”的固定搭配是add to。故选B
  64.C结合四个选项,不难推出,作者意欲通过一个简单的例子来说明这个观点。故选择simple,而easy(容易的)修饰example表达的意思不合逻辑。
  65.D参照下题。
  66.B65题可以搁置一边,先考虑以下几题。先看that所带宾语从句中if引导的条件状语从句。经过句子结构分析后,67空后的look是名词,意思是“样子或式样”,由此推知,67空应该是一个形容词性的疑问代词,选whose。再来看68题,表达“价格最便宜”的意思,“在……方面”用介词in。此时,再回到66题,不难推出,作者指,如果买的吹风机是自己喜欢的,价格又是最便宜的,那么你可能认为自己做出的选择是“最好的”。因此,66题选best。这几题都得出正确答案后,65题就非常容易,应选择think(认为)。convince此处应用something be convinced that的句型,形式应为被动;其他几个选项意义都不符合。
  67.C 参照66题。
  68.C 参照66题。
69.B 作者假设在这个例子中购买了一个既便宜又好看的吹风机,哪知拿回去用起来才发现要花两倍的时间才能把头发吹干。long表示时间,主语为物且能与时间搭配的动词是take。
  70.D 参照上题,此处意为“更贵一点的(吹风机)”,该填什么呢?结合选项,mode(模式),copy(副本),sample(样品),model(型号),不难得出,D才是正确答案。
  71.B 此题考查上下文理解和词汇。四个选项意思分别为:“导致”、“使”、“留下”、“证明”。结合原文意思:“所用电费成本再加上花去的时间极可能使你买的吹风机成为最贵的一个。”此题还有考查词组make something something的用意。故答案为make。
  72.A 此处考查词组搭配。此前,作者已用一个例子阐明了不当的购物方式可能??物时所要采取的原则。故选择adopt。其他几个选项意义分别为:“放置”、“采取”(应和to搭配使用)、“调节以适用”。
  73.D分析原文,可知要填的词组是something in an excellent condition。结合四个选项,不难推知,作者表达的意思应是:“使某物保持一种出色的状态”。故,此处选择keep。reserve和store虽也有“保持”之意,但都偏“储存”方面的意思。
  74.B此题考查词汇。valuable possession指的是“珍贵财物”。选possession。
  75.A此题考查固定搭配in the long run,表示“长期”。
  76.A前文作者以吹风机为例,此处购买的新物件自然也指电器;而且其他选项都为抽象名词,不表达具体某件物品。因此,此题选择appliance(电器)。
  77.B 此时,作者提出了另一个建议,就是在购买新的电器之前,如果可能,借朋友的来先用用,看是否能满足个人的目的。此题考查的是purpose和goal的区别,前者表示“目的、意图”,后者表示“通过努力要达到的目标”,显然,此题应选择purpose。
  78.C 此题主要考查词汇。component、element、item、particle的意思分别是:“配件”、“元素”、“商品”和“粒子”,结合原文意思,答案应为item。
  79.A 此处考查宾语从句,而经分析得知,空缺的关系代词在宾语从句中担当主语。因此,符合此条件的是what。此外,on offer的意思是“特价”。
  80.D 此题考查固定搭配:choose from表示“从……中选择”。
  知识点分布情况表
  考查知识点题号
  词义辨析61,64,70,71,74,77
  普通词汇62,72,76,78
  介词63,68,80
  固定搭配73,75
  语篇理解65,66,
  定语从句67
  语法结构69
  宾语从句79
  小结:
  与词汇相关的考试内容依然占据了超过50%的份额,其中包括了way,fashion同时表示“方式”的区别,make,leave,cause用法的区分等等。介词用法中,choose from也可视作固定搭配。固定搭配有2个,分别是:keep something in a ... condition(将某物保持在一个……的状态)和in the long run(长期看来)。
  语法结构中,考了it takes some time to do something的句型,而且定语从句首次考查了形容词性的关系词。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checkn. 检查,支票,账单,制止,阻止物,检验标准,方格图案
  • moden. 方式,样式,模式,风格,时兴 n. [音乐]
  • preservev. 保存,保留,维护 n. 蜜饯,禁猎区
  • reserven. 预备品,贮存,候补 n. 克制,含蓄 vt. 保留
  • convincevt. 使确信,使信服,说服
  • possessionn. 财产,所有,拥有
  • valuableadj. 贵重的,有价值的 n. (pl.)贵重物品
  • particularadj. 特殊的,特别的,特定的,挑剔的 n. 个别项目
  • samplen. 样品,样本 vt. 采样,取样 adj. 样
  • componentn. 元件,组件,成份 adj. 组成的,构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