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英语四级 > 四级资讯 > 正文
笔试向网考转型 点评英语四六级改革
日期:2009-10-14 15:51

(单词翻译:单击)

从2009年全国独立学院外语教学高级研讨会上传出消息,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从笔试向网考转型,增加“听说”的比重。

  大学英语教学从2002年开始进行全面改革,最新的教学大纲不仅提高了对学生阅读理解能力的要求,也增加了词汇量。大学英语四、六级网考从去年起就在部分高校试点进行,与以往笔试相比,听说部分的比重有大幅增加,占近50%,重视“听说”将成为未来英语教学改革的趋势。

  上海新东方国内考试部主任沈昂告诉记者,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虽然没有完全从笔试转向网考,部分地区还是采用笔试的形式,但这是一种必然的趋势。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增加“听说”比重,对于中国学生而言,考试难度也相应增加。因此,在备考方面,中国学生应当多听多看BBC、CNN等英语新闻,有针对性地选择市面上的机考模拟试题。在仍然采用笔试的地区,考生应当争取早日通过。新东方也将在秉承原有的培训优势基础上,加大对听力、口语的教研,保持一贯的领先水平。

  新东方力求把与学生的互动从课堂延伸至更广泛的领域。每逢四、六级考试临近,上海新东方学校均派出优秀教师团队在教学点及各大高校,举行考前大串讲及四、六级模考点评活动,浓缩课程精华,对考试特点及命题规律进行鞭辟入里的点睛分析,并及时预测最新考点,受到学生普遍欢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