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英语四级 > 四级资讯 > 正文
大学英语四级未过就与学位无缘
日期:2009-10-22 13:48

(单词翻译:单击)

因未通过全国英语四级考试而未被授予学士学位,华中科技大学武昌分校的学生张启(化名)一纸诉状将母校告上法庭,要求华中科技大学授予其学士学位。记者昨日获悉,张启终审败诉。

  24岁的张启是华中科技大学武昌分校2003级通信工程专业本科毕业生。根据学校规定,该分校本科毕业生符合授予条件的,可向华中科技大学申请授予学士学位,其中一项条件就是须通过英语四级统考。

  2007年6月,张启拿到毕业证,却因未通过英语考试而未被授予学士学位。当年8月,张启向华中科技大学及武昌分校提出授予工学学士学位的申请,但被书面驳回。于是,张启以华中科技大学为被告、武昌分校为第三人告至法院,要求该高校授予其学士学位。

  一审法院认为:被告将通过四级考试作为学士学位授予的具体条件之一,没有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条例》,原告诉讼请求无事实和法律依据,依法驳回。

  张启不服,于今年2月提起上诉。

  二审时,上诉人张启认为,被上诉人没有拿出英语四级考试被教育部批准为教育考试的批文,故英语四级为非法考试。此外,武昌分校从未颁发英语四级教科书,也未实施英语四级教学,因此“四级定学位”是被上诉人自行制定的“土政策”。

  经审理,二审法院认为,张启的上诉请求缺乏事实依据和法律依据,遂判决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