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BEC商务英语 > BEC考试资讯 > 正文
商务英语bec机考男生成绩好于女生
日期:2009-06-25 09:05

(单词翻译:单击)

上周,教育部考试中心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在中国内地推出剑桥商务英语考试(BEC)机考模式。在新闻发布会上,教育部考试中心海外考试处处长表示,随着计算机的普及,越来越多的考试都将逐渐用计算机考试模式取代纸质考试。同时70后、80后、90后人群越来越成为各类考试的主力,而伴随着游戏机长大的这些人群,都能适应机考模式。
  但北京首个对BEC机考进行试点的北外网院发布的调查显示,从参与机考的人来说,男生的机考成绩要好于女生,参加的人数也多于女生。这和男生偏好电脑操作有直接关系。同时被调查者还认为,中国学生还很不适应机考,尤其是阅读理解部分。原因在于,一是一些学生不适应对着计算机阅读大篇幅的外语文章。二是因为电子阅读无法对涉及答案的关键部分做标记,因此通常学生的机考成绩要略低于纸质考试,而女生的平均成绩也略低于男生。但机考也有好处。体验了机考的人都表示,写作文的时候再也不会先写草稿再誊写了,同时也不用担心自己乱涂乱画会被扣分。因此如果能提前给予免费体验机考的机会,考生表示还是喜欢机考模式的。
  记者了解到,BEC机考首先缩短了报名时间。以前纸质考试考生需要提前两个月报名,而机考只要在开考前两周报名都可参加考试。教育部考试中心海外考试处处长介绍,BEC机考每年设有5次考试,纸笔考试仍是每年两次,每年最少有7次机会。新的BEC机考后4周就能拿到成绩和证书。今年机考共举办5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