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商务英语入门到提高系列讲座(29)
日期:2011-10-21 12:48

(单词翻译:单击)

  2、更换工作的原因

  如果您想"跳槽"到另外一家公司,一般来说,该公司的面试官会想到:"他为什么想离开现在的公司?","他想到我们这儿的原因是什么?"。这一课,我们就来看看对这种问题如何回答比较合适。

  首先,我们来跟外教朗读本课的重点词汇和句型。

  room         空间、余地、机会

  There is room for...   留有……余地

  career        事业、生涯

  promotion       晋升

  be promoted to ...   晋升到……职位

  reputation       名声、名誉

  employee       雇员、职工

  benefit        福利

  WHY DO YOU WANT TO LEAVE YOUR PRESENT JOB?

  在本课中,我们来讨论一下面试中常见的两个问题:

  1、Why do you want to leave your present job / previous job?

  一般来说雇主是非常想知道"为什么你想离开现在的/以前的工作?",虽然你离开原来公司的理由会有很多,比如说和同事和不来啦,被开掉了啦,等等。

  但是比较稳妥的回答方式是:

  "你以前的工作干得很好,但似乎没有更多的发展空间和晋升的机会",这样的回答让人感到你的确是个优秀的人才,应该在更大的舞台上发挥自己的能力。

  你不妨用下面的句子来表达你的意思:

  There is no room for my career growth and promotion I want in my previous job. So I'm looking for a company which recognizes and rewards hard workers.

  room表示"空间、余地、机会"等意思,所以在想表示"留有……的余地"的时候,不妨记住用There is room for...这个句式,如果你的上司对你说:

  There is room for improvement in your work, It is not as good as it could be.

  这句话的意思是"你的工作还有改进的余地",看来你可得卖力气地干活了!

  工作上人人都渴望得到晋升,所以一定要熟知promotion这个词,获得晋升可以说成是 win promotion 或者 gain promotion。 而它的动词 promote 则是个及物动词,"某某人被晋升到某某位置"的表示形式是be promoted to ...,造个句子巩固一下对这个词的记忆吧:

  She was promoted to manager of the new workshop.

  现在你已经掌握了一个说明离职原因的最佳例句,接着让我们再来看两个可供选择的回答方式:

  1.My reason for leaving my present employer is that I am desirous of getting broader experience in trading.

  我离职的理由是: 希望在贸易方面,能获得更广泛的经验。

  2.I am leaving my present job in order to improve my position and have more responsibility.

  我因为希望获得更高的职位负更多的责任,而离开现职。

  2、What is it about this job that interests you? / Why do you want to join our company?

  这项工作有什么地方让你感兴趣?你为什么想加入我们的公司?

  对这样的问题,你不妨做下面的回答:

  Your company enjoys a good reputation in this field. I've heard you take care of your employees and offer good salaries and benefits.

  一般来说,先说上一个赞扬公司的句子是能够让面试官比较开心的,而reputation 是"名声、名誉"的意思,所以enjoy a good reputation或者have a good reputation都是个不错的表达,当然你还可以说:

  Your company is well respected in this field. I have heard nothing but good things about your company.

  夸奖了公司的声誉之后,你不妨再说说公司在对员工方面的待遇,其实这常常是很多人选择公司的重要标准:

  I've heard you take care of your employees and offer good salaries and benefits.

  注意benefit的意思除了"受益"之外,还可以表示"公司给员工的福利津贴",而offer 在此表示"提供"。

  通过本课的学习,你一定对如何回答"离职原因"和"为什么加盟新公司"这两个问题胸有成竹了吧。在下一课中,我们将继续探讨面试中常见的问题,希望你按时参加,从而一步一步地提高自己英语面试的技巧。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improvementn. 改进,改善
  • respectedadj. 受尊敬的 v. 尊敬;重视(respect的过
  • benefitn. 利益,津贴,保险金,义卖,义演 vt. 有益于,得
  • previousadj. 在 ... 之前,先,前,以前的
  • reputationn. 声誉,好名声
  • employeen. 雇员
  • promotionn. 晋升,促进,提升
  • promotevt. 促进,提升,升迁; 发起; 促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