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商务英语入门到提高系列讲座(28)
日期:2011-10-20 10:51

(单词翻译:单击)

  1、描述你的优缺点

  现在就业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要在日趋激烈的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成为永远的"胜利者",就必须能说一口流利的求职英语,掌握"面试技巧"。提高面试技巧的关键就在于对面试官所要提出的问题做到胸有成竹。

  我们通过对大量面试资料的分析,发现一些典型的问题在各种面试中反复出现,恰恰是这些看似平常的问题使许多应聘者失去了得到理想工作的机会。所以在面试篇中,我们将逐个对这些常见的面试问题进行讲解,并提供得体应答例句。相信面试篇能助您充满信心地在面试中侃侃而谈,在最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

  下面就让我们开始第一课的学习,本课的重点词汇和句型

  major         主要的

  strength        优点

  self-motivated     自我激励的

  weakness       缺点

  half-done       未完成的,半成的

  solution        解决办法

  spend sometime in doing sth.    做某事花费了一些时间

  leisure time      休闲时间

  WHAT DO YOU CONSIDER YOUR MAJOR STRENGTH/ WEAKNESS?

  "您认为您的最主要的优点是什么?最主要的缺点是什么?"

  这是主考官们乐于提及的问题。通过您对这个问题的回答,主考官可以了解您的品质、个性、工作态度、工作方法等众多方面的问题;同时,他也想知道您都有哪些弱点,这些弱点是不是会影响到您的工作。

  下面我们就一起分析一下这个问题。

  1.What do you consider your major strength?

  May also be: What are you best at?

  你最主要的优点是什么?或是:你最擅长什么?

  注意如果主考官这样问你,这样的问题隐含的意思是"你能给我们公司做出怎样的贡献",所以千万不要回答说自己擅长音乐或体育,而是要突出自己的最优秀的品质,作为雇主,是比较乐意接受有下列品质的雇员的:

  A. self-motivated

  (具有"自我激励"的品质会不断使你在工作中取得进步)

  B. hard working and honest

  (所有的雇主都喜欢"努力而诚实"的人,无论交付什么事情,都能让老板放心)

  C. look for better ways of doing the work

  (这证明你是个爱思考而且聪明的人,总是"寻找更好的做事方法")

  D.good interpersonal relationships

  (这说明你有很好的人际关系,如果你本事再大,却和同事们和不来,也会让老板十分头疼的)

  总的看来,在回答你的优点的时候,努力向上述四个方面靠拢是比较稳妥的!

  当然,你也可以把这些优点综合起来说:

  "I do believe I possess lots of strengths. First, I have formed a habit of working under great pressure, I am a hard working man; Second, I am independent, and always try to use my own methods to solve problems; Third, I am honest."

  "我觉得我有很多优势。首先,我养成了在巨大压力下工作的习惯,工作也非常努力;还有,我工作是比较有独立性的,总是想用自己的方法来解决问题;再者,我也很诚实。"

  面试官听到你有这么多他们所需要的优点,一定会对你留下更深的印象。

  2.现在我们再来看看如果老板问你:

  "What do you consider your major weakness?"

  (你最主要的缺点是什么)

  千万要小心,这里不要太实事求是地回答你的真实缺点,而要巧妙地在回答中体现出"你的缺点其实也是个优点",这听起来有点难办,不过记住下面这个例子就可以让老板感觉到"你的缺点还是

  蛮可爱"的嘛:

  "I cannot leave a job half-done and usually find myself thinking of possible solutions to problems while I am driving to work or in the shower. I also know I spend too much time in my work., I can't get enough leisure time."

  让我们先来分析一下你的缺点:先你不会把工作做了一半就不管了,你会在开车上班的路上或在淋浴的时候都在思考工作。其次你也觉得自己在工作上花太多的心思,而没有了休闲的时间"。这样的"缺点"听起来还挺宝贵的呢。

  要记住这段话,还要将几个句式熟记才行:

  首先是leave 在这里表示"让(人、)物维持在某种状态";

  half-done自然代表着"未完成的,半成的";

  那么在工作中遇到了问题自然你要想办法解决,所以solution 这个表示"解决"的词自然是很受青睐,solution to/for/of都是可以的。

  比如说公司的财务陷入了危机,有人就可能建议说:

  Economy might be the solution to our financial troubles.

  意思是"节约可能是我们解决财务问题的办法"。

  而spend sometime in doing sth. 的句式是我们都很熟悉的了,

  leisure time着重于表示"从工作中解放出来而进行休息、娱乐"的时间,据说"不会休息的人就不会更好地工作",但是在老板眼中,还是希望员工们多多地工作的哦!

  对于这个问题的回答,不知你是否心中有数了?其实面试是有很多学问的,我们会在以后不断学到,今天就到这里吧!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independentadj. 独立的,自主的,有主见的 n. 独立派人士,无
  • pressuren. 压力,压强,压迫 v. 施压
  • weaknessn. 软弱
  • solvev. 解决,解答
  • solutionn. 解答,解决办法,溶解,溶液
  • possessvt. 持有,支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