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C商务热词聚集第26期:工资协商制度
日期:2011-04-21 10:25

(单词翻译:单击)

  About 1000 small and mid-sized enterprises in China currently lack a collective negotiation system on wages.
  中国约有1000家中小型企业中目前没有建立工资集体协商制度。

  "热词”解析
  Negotiation system on wages:就是指“工资协商制度”。
  而collective negotiation system on wages则是“工资集体协商制度”。工资集体协商,是指职工代表与企业代表依法就企业内部工资分配制度、形式、收入水平进行平等协商,并在协商一致的基础上签订工资协议。

  延伸阅读
  由劳动和社会保障部起草修订的《工资条例》将在年内出台,全社会呼唤已久的工资协商制度、同工同酬等保障劳动者权益的条款将被纳入其中。
  本次要出台的条例中还包括equal pay for equal work(同工同酬)。现在社会的wealth gap(贫富差距)不断加大,职工们都希望能够调整income distribution(收入分配)。近年来我国在改善中低收入人口权益的措施包括上调minimum wage standard(最低工资标准)和提高individual income tax threshold(个税起征点)等。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distributionn. 分发,分配,散布,分布
  • collectiveadj. 集体的,共同的 n. 集体
  • negotiationn. 谈判,协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