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GRE > GRE机经 > 正文
2016年GRE机经:4月16日GRE阅读机经
日期:2016-05-06 17:55

(单词翻译:单击)

4月16日GRE阅读机经:

  长文章韩国民族和国家

  大意概括:

  第一段:二十世纪大部分时候,学者普遍接受一个观点是民族在现代国家之前就已经存在很久,以及 民族给国家的建立提供了社会和文化的基础。这个观点之前被应用到韩国身上,大部分历史学家认为韩国民族在有历史记录初期就存在。但西欧的一些历史学家质疑民族是一个很久之前就有的实体。G和A两个人在研究欧洲,拉丁美洲和东南亚一些例子后声称民族是现代才有的概念,是在现代国家中通过学者或者统一组织的宣传而带来的不同群体间形成的一种身份认同感的合成。也就是说,他们认为国家创造了民族。

  第二段:Younger Koreanists,开始将这种模式应用到韩国。这些学者指出:首先韩国那些隔绝的前现代的村庄里的人显然不会认为自己和其他村庄的人是同胞;其次韩国那些精英和前现代欧洲的精英一样,他们的眼光应该是世界性的,也不会将自己局限到某个群体里;最后他们发现“民族”这个词本身就是来源于日语,在20世纪初才传到韩国。因此他们觉得韩国“民族”在20世纪初才在韩国出现。

  第三段:总的来说,在韩国有两派观点,分别是“primordialist”和“mordernists”,前者认为民族是永恒存在的,后者认为民族是现代化的产物。两者的观点都有问题。7世纪K,P,S那些地方的人不大可能觉得他们具备大“韩国”collectivity.另一方面,朝鲜半岛上的居民比G和A所研究的人有更长历史的统一的political collectivity.不仅韩国存在的悠久历史表明了他可以给那种统一度提供基础,而且韩国中央集权的政体也表明他们这种有组织性的行为可能创造了某种有身份认同感的homogenous collectivity.

  第一题:文章主要目的是?

  文章主旨是在评价“primordialist”和“mordernists”两种观点。因此选A评价关于韩国民族起源的两种不同观点。

  第二题:在第三段选一个句子支持了Younger Koreanists的观点。和Younger Koreanists,观点同的是“mordernists”的观点,因此选“7世纪K,P,S那些地方的人不大可能觉得他们具备大“韩国”collectivity”

  第三题:作者会同意下面哪个关于G和A研究的陈述?

  在最后一段体现作者观点,作者认为“另一方面,朝鲜半岛上的居民比G和A所研究的人有更长历史的统一的political collectivity.”因此选B,民族是一个完全现代的现象在韩国这个例子当中不适用。

  第四题:根据文章,韩国和“欧洲,拉丁美洲,东南亚例子”的区别是?

  根据最后一段,他们的区别是国家或者说类似国家的这样一种的具备身份认同感的共同体是什么时候出现的,前者是很早就有,后者是现代才有。选C,一个统一的国家范围的政治实体什么时候出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