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GRE > GRE备考经验 > 正文
GRE首战325分备考经验谈
日期:2015-10-15 16:19

(单词翻译:单击)

GRE首战325分备考经验谈

  填空题的另一个难点就是逻辑。在这方面赵丽老师给了我很大启发。划出句子主干,找线索词,确定要填的词的性质(正向还是反向,程度是深是浅),再配合排除法就能比较准确地找到答案。有了技巧还要多练习,我只做了赵老师上课用的讲义和教程,题虽然不多,但每道错题我都仔细想,因为有些错误点是相通的,比如找线索的方法,最好能想明白一道题再用别的题来巩固这一方法。

  阅读从来都是我的强项,所以我并没有特地练阅读,只是上课时跟着老师做了些题。在我看来,阅读只要读懂了文章就能答对题。

  数学课收获很大,因为自己什么都不记得了,相当于重新学了一遍。我买了一本Robert Moyer编的《GRE数学》,它的好处是全英文的,先讲解再练习,感觉很像教材,这样不仅把知识点都覆盖了,又让我记住了一些数学概念的英文表达,很适合查缺补漏。但它的缺点是题目过于简单,以致后来做《官方指南》还会遇到完全没见过的题目,所以在考前过一遍《官方指南》也是很必要的,最后再看看自己还差在哪。

  作文我并没有费力准备,只是上课时认真听讲做笔记,考前再过一遍。作文课是张雷冬老师讲的,让我受益匪浅。张老师一直强调思维方法,因为很多同学包括我,都是卡在没思路上。关键就是要加限定条件,例如时间、领域、定义等等,讨论在不同情况下会怎样。如果考前能把题库里的题都想一遍思路那么考试时就更顺畅了。作文审题也很重要,因为题目要求长得都很像,同学很容易看错题,写错方向。

  考场上要注意隔绝别人的干扰。我选择全程戴着耳机,虽然隔音效果并没有那么好,但仍然能感到自己与外界隔开,可以让我忽略别人的声音和动作,能更踏实冷静地做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