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1句:外刊篇--社会中的父权力量
日期:2022-02-28 18:00

(单词翻译:单击)

今日长难句:

选自《经济学人》

A radical feminist sees in society patriarchal forces that are bigger than any one person, and which oppress women in part by influencing their choices.

激进派女权主义者看到了社会中的父权力量,这种父权力量大于任何个体,并在某种程度上通过影响女性的选择来压迫女性。


长句子怎么读?教给大家一个小口诀:抓主干,拆句子,定状同最后看。


边读边找每个简单句的谓语动词和主干,同时通过连词、逗号和分号把长句子拆分成几个简单句(只有一个谓语动词,不能再拆分的句子),如果是主从复合句,先抓主句的主干,然后再看从句的主干。最后看修饰限制成分,也就是定语、状语、同位语最后看。

图1_副本.png

这句话中最大的框架,也就是主句的框架就是A radical feminist sees in society patriarchal forces。这是一个主谓宾结构,in society作为状语,位置比较灵活的放到了宾语前边,如果放到patriarchal forces后边也是可以的,意思是社会中的父权力量。主句意思很简单,一个激进的女权主义者看到了社会中的父权力量。什么样的父权力量呢?forces后边跟了两个定语从句,第一个定语从句由关系代词that引导,比任何一个个人力量都大的父权力量,第二个定语从句由关系代词which引导,在某种程度上通过影响女性选择来压迫女性的父权力量。

注意在我们想用两个定语从句修饰同一个名词的时候,这两个从句中间要用逗号隔开并且加上表示并列关系的连词and。


核心要点:

1.Patriarchal adj. 父权制的,男性主宰统治的;族长的,家长的

例:To feminists she is a classic victim of the patriarchal society.

在女权主义者眼中,她是父权社会的典型受害者。


2.oppress v. 压迫,欺压;使压抑,使烦恼;(纹章)使(图记)部分模糊

例:The regime is accused of oppressing religious minorities.

人们指控这个政权压迫少数宗教信徒


3.in part 部分地;在某种程度上

例:Her success was due in part to luck.

她的成功在某种程度上是由于运气好。


更多精彩内容,欢迎关注【可可双语精读】微信公众号。另外,我们开通了【可可英语APP】微信视频号哦,欢迎关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