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英语专八备考冲刺阅读篇(1)
日期:2012-07-11 10:18

(单词翻译:单击)

阅读题目

11. Which of the following words can best describe Sandgerdi?
  [A] desolate [B] poor [C] bustling [D] thriving
12. According to the passage, the reason why girls do better than boys in math at Sandgerdi is most probably the following EXCEPT
  [A] Boys and girls share different incentives in math learning.
  [B] The girls are more anxious about their future career.
  [C] The boys consider that fishing doesn't necessarily need math.
  [D] The boys spend more time on their part time jobs.
13. The fifth paragraph suggests that in the field of science
  [A] women have advantages over men in competition.
  [B] women tend to be in a less embarrassing level.
  [C] men are playing more important roles.
  [D] men are one third less than women in number.
14. Girls flinch back in the competition with boys most probably because
  [A] they are short of confidence in themselves.
  [B] employers often prefer boys to take technical jobs.
  [C] they have poorer performance in technical jobs.
  [D] they are willing to leave technical jobs to boys.
15. Which of the following is the best title for this passage?
  [A] A Village in Iceland
  [B] A Land Where Girls Rule in Math
  [C] Boys Cleverer Than Girls?
  [D] Science Students in Sandgerdi

参考译文

[11]这个1480人的小渔村是一个荒凉偏僻的地方。小渔村位于冰岛西南岸,北大西洋的海风吹拂着火山地貌,一切都显得宁静深幽。村子的入口处立着一个裸体男子临海而立的雕塑,他面前的海浪足有他身高的两倍高。那里没有电影院.很多居民也从未去过首都,尽管只有50分钟的车程。

但桑格迪可能是养育拥有数学天赋的女孩的最佳之地。两年前,政府研究人员对冰岛几乎所有的15岁青少年的数学水平进行了测试,结果发现,男生的成绩远远落后于女生的成绩。这个标准测试是经济合作发展组织为这一年龄的学生设计的,在参与测试的41个国家当中,冰岛的结果十分独特。不过,虽然冰岛女生是世界上唯一数学成绩明显超过男生的女生.成绩比男生高出15分,但若是和桑格迪这样的渔村比较的话,这一优势并不大,因为在桑格迪,女生的成绩比男生平均高出近30分。

桑格迪254名学生的老师对此结果只感到稍微有些惊讶。[12]他们说,造成这种差距的并不是天赋而是学习的动机。那里的男孩想的是以后出海挣钱,因此觉得读书是件痛苦的事,而女孩想的是离开渔村到城里生活,读书是她们的出路。桑格迪光明学校(该校有一个科学实验室,一间计算机室和一个藏书丰富的图书馆)两个15岁的学生玛格丽特.英格珀斯多特尔和汉娜•玛利亚.荷达斯多特尔毫无疑问都是以上大学作为学习目标的。“我想我会成为一个药剂师,”荷达斯多特尔说。上个星期,这两名女生坐在古德约恩•克里斯蒂安松校长的办公室里,等着乘车去附近的克瓦拉维克市参加每年一度的西冰岛数学竞赛,冰岛有许多这类数学竞赛,在这些比赛中女生都处于优胜地位。

与此同时,在港口的格思里•多尔•豪克森,今年只有14岁,已经对自己的将来有了远大的计划.他的这一计划不需要他花费一个个下午苦学几何。“我会当个渔民,”他说,就像他大多数祖先一样。他的父亲出海60天了.最近刚从挪威海岸回到家里。“他带回来110万克朗,”约18,000美元,豪克森说。至于上学,他说,“简直就是毁人大脑。”他打算在16岁时就退学,这是法律上可以退学的最低年龄。 “一个男孩看到他的哥哥仅仅出海两年就有了一部车和一套房子,车比校长的还要好,房子也比校长的大”,克里斯蒂安松说道。

然而,冰岛女生虽然数学成绩突出,却并不一定有一个幸福的结局。教育工作者发现,当女孩离开农村到城里上大学时,他们的理科优势就普遍萎缩了。[l3]61%的大学生是女生,但她们只占冰岛理科生的三分之一。到她们进入劳动力市场时,很多被男性超越了,成为医生、工程师和电脑技术员的大都是男性。教育工作者说,他们看到许多聪明的女生在面临和男生真实的、面对面的竞争时会突然退缩。在雷克雅未克学校的一堂数学课上,17岁的阿斯格尔•戈德曼德森表示,[14]虽然在校里面女孩一直比男孩优秀,“但她们似乎把技术性的工作让给了我们。”教育科学文化部的教育总长索尔朗•根斯多特尔说:“我们得找到方法来阻止女孩退出科学领域。”

全国各地的教师已开始进行实验,寻找方法来提高中小学男生的成绩,使之达到女生的水平。克瓦拉维克的高中在2002年和2003年做了一个实验,对16岁到20岁的学生进行了为期两年的男女生分开教学。但那时,男生的成绩比以前更为落后。负责教25个男生的克里斯蒂安•阿斯曼德森说:“男生说反正女生无论怎样都比他们强.他们连试都不想试。”

答案解析

11.【A】

【定位】根据题干中的Sandgerdi和选项定位到第1段。

【解析】本题考查桑格迪给读者的印象,根据第1段第1句话可知,桑格迪是一个荒凉偏僻的地方。选项A与bleak、lonely意义相近,故选项A符合题意。

12.【D】

【定位】根据题干中的better achievement以及选项可定位到第3段。

【解析】根据第3段第2、3句可知,数学成绩的性别差异不是源自资质的差异,而是学习动力的区别。本题为反选题,要求选出不大可能造成差距的一项,D强调学习时间,与“动力”不沾边,且无原文依据,所以选项D正确。

13.【C】

【定位】题干直接给出定位,第5段。

【解析】根据第5段可知,在大学里面女性只占冰岛理科生的三分之一,而many are overtaken by men进一步说明了男性占据更重要的地位,故C项为正确答案。

14.【A】

【定位】根据题干中的flinch back定位到第5段。

【解析】由第5段第5句中的flinch back可知,许多聪敏的女生在与男生竞争时突然显得退缩不前,而下句的they just seem to leave the technical jobs to us更暗示女生轻易放弃了与男生的竞争,可推知很有可能是因为女生们对自己缺乏信心,故A项最为吻合。

15.【B】

【定位】应从全文的理解选择答案。

【解析】本文章主要阐述了冰岛的桑格迪因男女生的学习动机不一样,所以女生在数学方面的成绩比男生优异,故正确答案为B。

Set on the southwestern edge of Iceland, the volcanic landscape is whipped by the North Atlantic winds,which hush everything around them.

But while Iceland's girls were alone in the world in their significant lead in math, their national ad-vantage of 15 points was small compared with the one they had over boys in fishing villages like Sandgerdi,where it was closer to 30.

【分析】while在此处意为“虽然”,相当于although,引导让步状语从旬,主句是advantage…was small…,其后接了一个省略that的定语从句,修饰先行词the one,这个定语从句里面又嵌套了一个where引导的定语从句,修饰Sandgerdi。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achievementn. 成就,成绩,完成,达到
  • tendv. 趋向,易于,照料,护理
  • hushn. 肃静,安静,沉默 vi. 安静下来,掩饰 vt.
  • competitionn. 比赛,竞争,竞赛
  • flinchv. 畏缩,退缩,畏首畏尾 n. 退缩,逃避
  • bleakadj. 萧瑟的,严寒的,阴郁的
  • exceptvt. 除,除外 prep. & conj. 除了 ..
  • willingadj. 愿意的,心甘情愿的
  • confidenceadj. 骗得信任的 n. 信任,信心,把握
  • describevt. 描述,画(尤指几何图形),说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