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句话怎么说(时事篇) 第1250期:环保部披露噪音污染现状 1/4城市睡在噪音里
日期:2016-10-31 18:48

(单词翻译:单击)

【背景】

中国环保部日前发布《中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报告》,披露2015年全国城市声环境现状。报告显示,中国城市声监测夜间1/4不达标。

【新闻】

请看《中国日报》的报道

Leading environmental authorities in China have released a new report suggesting a quarter of all of China's cities are living with excess levels of noise.
中国环境权威机构发布新报告,报告披露中国有四分之一的城市生活在过度的嗓音里。

【讲解】

levels of noise是嗓音水平。
环保部官员表示,这意味着全国1/4城市(a quarter cities)睡在噪音里(sleep in noise)。工商(industry and commerce departments)、城管(urban inspectors)、公安机关等部门对噪音的管理权限分工不明确(the lack of clear definitions about who should be responsible within the government),加之防范措施不当,社会道德(social morality)难规范等因素,使问题雪上加霜。
2015年,全国共收到环境噪声投诉(complains about noise)35.4万件,占(make up)环境投诉(environmental complains)总量的35.3%。其中,工业企业噪声类(noise from industrial companies)占16.9%,建筑施工噪声类(construction noise)占50.1%,社会生活噪声类(human-generated noise)占21.0%,交通噪声类(vehicle traffic)占12.0%。按照全国经济区域(economic region)划分,东部地区噪声投诉量占全国59.3%,西部、中部(central region)和东北地区分别为11.7%、22.2%和6.8%。
世卫组织(World Health Organiztion)的报告指出,噪声污染已成为空气污染之后影响人体健康(affect human health)的环境因素(environmental factor)。过度暴露在噪声污染中,不仅会严重影响心理健康(mental health issues),也会增加患冠心病(coronary disease)等疾病的风险。

噪声污染.jpg

可可原创,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