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口漂亮口语第6集:口语好坏与词汇量的关系
日期:2009-07-30 15:18

(单词翻译:单击)



better speaking

A wide range of vocabulary is very helpful.

词汇量大当然是件好事,但是大家千万不要觉得,只要词汇量大,口语就一定好。口语的好坏和词汇量当然有一定的关系,但是如果不知道常见词汇的用法,词汇量再大也是枉然,因为你不会用。

Having a wide vocabulary is good to make yourself more descriptive and interesting as a speaker.
It's a case of organizing yourself and having a strategy which helps you learn more words more quickly.
It makes sense to learn your vocabulary to organize your vocabulary in your notebook and learn it in subjective area.

节目中提到,大家大可不必死记硬背的记单词,要有自己的策略。节目中提到的就是将单词和事物联系起来,并将一系列的单词连在一起记忆。这是一种方法,还有比较好的就是将答案放到具体语境中,比如说一篇文章,通过诵读来记忆等等。

节目还提到,当你在正式的场合发言,比如说做演讲或者是接受采访,有时可以重复某些单词或者某些结构,这样可以有助于增强效果。但是在日常交流中却没有必要这么做,因为会显得很累赘,让听者感到厌烦。

Try to get as much exposure to English as you can.

大家要尽量为自己营造一个学习英语的环境,可以收听英语广播,收看英语电视节目,听新闻…这个资源都可以在网络上寻找到,关键就看你是不是个有心人了^-^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organizev. 组织
  • rangen. 范围,行列,射程,山脉,一系列 v. 排列,归类于
  • strategyn. 战略,策略
  • subjectiveadj. 主观的 n. 主格,主观事物
  • descriptiveadj. 描述的,叙述的 [计算机] 描述性的
  • exposuren. 面临(困难),显露,暴露,揭露,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