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口漂亮口语第2集:如何有效使用学过的单词
日期:2009-07-23 14:17

(单词翻译:单击)




The secret to better speaking

Try to use the few words you know in an effective way.

许多童鞋在练习口语时遇到的一大困难就是,词汇量不够。其实小编觉得,与其说词汇量不够,还不如说你不知道怎么使用已经学过的单词。今天节目的重点就是,如何有效地运用自己所知道的单词。

1. beer shop.
“beer shop” is not correct English, but native speakers can still understand it.
“beer shop”是节目中用到的例子,其实这不是正确的英语,但是主持人也说了,英语国家的人都是可以理解的。

So even if you don’t know exactly the right word, you can still use other words to get across your meaning clearly.
所以就算你不知道某个单词怎么说,你也可以用另外一种方式来准确表达你的意思。如果你不会用英语说”牙刷”,就完全可以将这个词表达为”sth that I use to clean my teeth.”

主持人谈到的第二个问题是单词的重音和句子的重读。
I’ve got this big black cat.
重读big,就是强调的”大”.

I’ve got a big black cat.
同样,重读”black”就是强调这是黑猫,不是白的,也不是黄的。

I’ve got a big black cat.
这样读就强调这是只猫,不是狗。

When you learn a new word, you should check the stress.
在学一个新单词的时候,大家不仅要注意单词的意思,还要看看它的重读在那个音节。

When you learn a new word, it’s a good idea to say it out loud.
在学一个新单词的时候,最好要大声把它读出来。

You can also try recording your speaking, or have another person listen to you, and get some advice from them.
大家可以把自己说的英语录下来,或让另外一个人听,获取意见。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checkn. 检查,支票,账单,制止,阻止物,检验标准,方格图案
  • effectiveadj. 有效的,有影响的
  • recordingn. 录音 动词record的现在分词
  • stressn. 紧张,压力 v. 强调,着重 vt. 强调 n.
  • understandvt. 理解,懂,听说,获悉,将 ... 理解为,认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