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口漂亮口语第3集:如何提高发音
日期:2009-07-24 15:31

(单词翻译:单击)

The secret to better speaking

1. Put variety into your vocabulary.
大家在用词的时候要注意做到“选词的多样性”。比如在节目中,主持人用了“人类”这个词来举例。如果在一篇演讲中不断的重复使用一个词来表达某个意思,就会让人感觉很乏味,在日常交流时也是一样的。

今天节目的重头戏在发音,主持人就如何提高发音提出了一些很好的建议。我们先来看看非英语母语的人所犯的常见的错误。
混淆’s’和’z’的发音。
Rice and rise
Advice and advise
你能准确的读出上面的2组单词吗?

2. You need to be able to recognize a sound before you can actually produce it.
在节目中,专家和他的学生进行了一个辨音练习~~童鞋们自己也可以做一下,看看是不是能够完全掌握。
Ship
Chip
Cherry
Sherry
Shoes
Choose
Washing

3. One thing you can do with the lips is to use a mirror. If you hold a mirror, you look at yourself making the sound, you can see the shape of your lips.

专家还建议大家在练习发音的时候用一面镜子来看看自己嘴唇的位置是否正确。虽然这听起来比较麻烦,也不失为一个方法。大家也可以去市面上找那么纠正发音的书,但是如果真的不想花那个钱,也可以找个同伴,互相练习。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recognizevt. 认出,认可,承认,意识到,表示感激
  • producen. 产品,农作物 vt. 生产,提出,引起,分娩,制片
  • varietyn. 多样,种类,杂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