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择手段背单词(812)  bile  n. 胆汁;易怒,暴躁
日期:2009-07-15 10:13

(单词翻译:单击)

bile

n. 胆汁(贮存在胆囊里,由肝脏分泌的,又苦又碱、黄褐色或黄绿色的液体,用以帮助分解、消化和吸收脂肪);易怒,暴躁

【源】原指发怒液。在古代生理学中的人体黑色胆汁或黄色胆汁的任一种,据说能使人发怒。

【记】bi拼:毙,le拼:了。毙了-毙了他才能取他的胆汁,毙了他他就会发怒。Bi鼻,le乐:鼻子乐了,说明鼻孔变大了(发怒的基本特征)

【类】insulin:pancreas=bile:1iver胰岛素由胰脏分泌=胆汁由肝脏分泌"

【例】It's difficult talking to him these days; he seems full of bile since his wife left him. 最后同他说话很难,自从他妻众离他而去之后,他似乎总是怒气冲天。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bilen. 胆汁,坏脾气,愤怒
  • insulinn. 胰岛素
  • pancreasn. 胰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