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英语单词 > 词海拾贝 > 正文
词海拾贝:"交付周期"怎么说
日期:2009-02-11 11:43

(单词翻译:单击)

空客 A320 的客舱被称为“天空中最安静的客舱”,最能满足中远程旅客对休息和睡眠的需求,主要投放在国际远程航线上。2 月 2 日,西安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与空中客车公司在伦敦签署了 A320 系列飞机机翼总装项目合作框架协议。今后我们就有机会坐上中国参与组装的空客 A320 了。

请看《中国日报》的报道:

Airbus senior vice president Brian Fleet said that having this facility close to the FALC is the most efficient industrial solution which will save transportation costs, reduce lead-time and risks in handling, and ensures quicker response time to our customers.

空客高级副总裁布莱恩•弗里特表示,配备达到空客中国总装线(FALC)标准的设备是最有效的工业解决方案,这可以节约运费,缩短交付周期,降低操作风险,并确保能尽快给客户回应。

在上面的报道中,lead-time 就是指产品的“交付周期”,也就是从订货到交货的时间,有时也说成是 lead-time range。在车间里它通常被称为“大门到大门”时间。这个概念还可以应用于产品从开始设计到结束的过程。为了降低制造成本,厂商会想办法 reduce / shorten the lead-time(缩短交货周期),而购货方则要 follow up the lead-time(跟进交付周期)。

Lead 最常用的意思是指“领导、引导”。很多人都希望可以做到 lead the way(为人表率),可不能 lead too far afield(走入歧途),或者 lead an aimless life(过着没有目标的生活)。在昨天的长跑比赛上,he is holding a safe lead(他遥遥领先),但平时他总喜欢 swing the lead(吹牛,说假话),每次我都会和他说 don't try to lead me on(你别想骗我)。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swingn. 摇摆,改变,冲力 v. 摇摆,旋转,动摇
  • efficientadj. 效率高的,胜任的
  • transportationn. 运输,运输系统,运输工具
  • rangen. 范围,行列,射程,山脉,一系列 v. 排列,归类于
  • responsen. 回答,响应,反应,答复 n. [宗]答复语,
  • aimlessadj. 无目的的,没有目标的
  • shortenv. 弄短,变短
  • solutionn. 解答,解决办法,溶解,溶液
  • senioradj. 年长的,高级的,资深的,地位较高的 n. 年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