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e时代周刊核心短语 第63期:give short shrift to
日期:2016-09-22 08:46

(单词翻译:单击)

give short shrift to

草率打发…,敷衍了事

讲解:

shrift是指神父听取告解并为人赦罪的动作及仪式。从前死刑犯行刑前的最后一刻,有权向神父告解。神父若很有耐性地听死刑犯告解,这个死刑犯就可以多活一段时间。如果 神父给犯人short shrift,就是匆匆告解一下,随便把他打发走,那么犯人的生命就会短一些。后来,give short shrift to 就变成「不理会、草率打发」的意思。

例句:

While many Americans charge that the media coverage has been too critical,a small but vocal minority argue that the press has passively accepted the Pentagon line and has given short shrift to views opposing the war.(出自:TIME,Feb. 25,1991,p. 52)

〔评论媒体对波斯湾战争的报导是否公正〕许多美国人指责媒体的报导太过负面,但也有少数大声发表意见的人辩称:媒体被动地接受了五角大厦的立场,对反战的观点只给与小篇幅的草率报导。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vocaladj. 声音的,口述的,歌唱的 n. 元音,声乐作品
  • minorityn. 少数,少数民族,未成年
  • opposingadj. 反作用的,反向的,相反的,对立的 动词oppo
  • criticaladj. 批评的,决定性的,危险的,挑剔的 adj. 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