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e时代周刊核心短语 第18期:pan out
日期:2016-06-16 16:18

(单词翻译:单击)

pan out
证实为真,证实有效

讲解:
在淘金热的时代,许多人用平底锅(pan)淘金,看到水底金光闪闪,就把它舀到锅中淘洗。可是有时候看起来闪亮的沙子,淘洗后却毫无黄金成分,这就是“禁不起淘洗或考验”(doesn't pan out) opan out这个词组通常用在否定句,表示“原以为很可靠或很有潜力的东西,却经不起事实的考验”。有一句英文谚语说:All that glitters is not gold.(闪闪发光的并非都是黄金),有异曲同工之妙。

例句:
(Bill Clintons chief political strategist James Carvile) wastes time ... trying to discredit the Bush campaign in a gambit that does not pan out.(出自:TIME, Nov. 8,1993,p. 88)
〔柯林顿的首席军师卡维尔〕浪费时间……想抹黑布什的竞选活 动,所用的伎俩到后来却没收到效果。

分享到